注册

潍坊:火车开动前10秒 武警救出钻入车底女童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临朐:火车开动前10秒 武警战士从车下救出女童 临朐:火车开动前10秒 武警战士从车下救出女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孙飞是潍坊市武警支队,临朐武警中队的一名武警战士,在

原标题:临朐:火车开动前10秒 武警战士从车下救出女童

临朐:火车开动前10秒 武警战士从车下救出女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孙飞是潍坊市武警支队,临朐武警中队的一名武警战士,在两个月前,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军民鱼水情。

一个今年25岁的武警战士,一个今年刚满五岁的小女孩,素昧平生的他们玩得正开心,而他们的故事,则要从今年3月8日的一次意外说起。当天晚上7点左右,在临朐县城做摩托车配件生意的吴国华与妻子苏燕带着五岁的女儿航航乘坐1112次列车到站下车。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就在那一瞬间,意外发生了。

吴国华:“下车大包小包的拎着也没看好孩子,孩子不小心掉到火车和站台缝里去了,当时只听到小孩哇哇地哭,回头一看不见了,声音从火车和站台缝里传出来。”这趟列车在车站只停留2分钟,看着又黑、又深、又窄的缝隙,和缝隙里传出来的女儿哭声,吴国华两口子慌了神。

吴国华:“当时我们就慌了,大声的在那里喊快救人。”就在这个时候,武警潍坊支队临朐中队的战士孙飞也是刚下火车,听到了呼救声,二话没说,快速赶到了现场。孙飞:“我让旁边的一个群众给列车员说,把车先停下。”

等待列车延迟发车,武警战士孙飞心里没报有太大的希望,他知道,在短短的一分多钟时间内是不可能改变让列车运行计划的。时间紧,容不了过多的思考,孙飞立即对孩子展开施救。孙飞:“里面很黑,看不到孩子,只能听见里面有哭的声音,然后我就找了几个人把我的腿摁住,身子整个下去,下去一半的身子。探下去以后,我就顺着哭的声音摸过去,好不容易摸到她的一只手,我怕使劲拽把孩子伤着,然后慢慢把她顺出来了。”

孙飞刚刚把小女孩救出来,不到十秒钟,列车就缓缓开动了。吴国华:“当时脑子吓得空白了在那里只顾看孩子,怎么样磕着了么,等抬头一看,(武警)都走了。” 当吴国华夫妇从惊恐和激动中回过神来,想谢谢救命恩人的时候,却发现恩人已经走了。吴国华:“根本没考虑自己的身体,没考虑自己的生命,下去把小孩帮着救上来,说什么也得找到他,感谢感谢他。”

女儿获救以后,吴国华夫妇一定要找到恩人当面谢谢恩人。他们就沿着救人的战士一身武警服装的线索,跑遍了青州、临朐等地寻找救命恩人,而这一找,就是36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武警 火车开动前10秒 救出女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