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多地迎高温天气 应警惕“热射病”(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警惕热射病 山东多地迎来入夏最高温 昨天,山东省普遍迎来了高温天气,多地温度创下了今年新高。 突如其来的高温天让人有些措手不及,走街上人们感觉到了滚滚热浪袭来。太阳镜、遮阳伞、防晒衣,都统统的派上

警惕热射病

警惕热射病

山东多地迎来入夏最高温

昨天,山东省普遍迎来了高温天气,多地温度创下了今年新高。

突如其来的高温天让人有些措手不及,走街上人们感觉到了滚滚热浪袭来。太阳镜、遮阳伞、防晒衣,都统统的派上了用场。上午十点,我省多地突破了三十度。

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今天像很多地区气温已经比较高了,潍坊一带,上午十点已经达到35度。今天应该还会好一些,后面要转北风。”

截止到昨天下午三点,德州、聊城、济宁、烟台等八个城市,最高温升至35度,而安丘、阳谷、运城等五地,最高温更是窜至37度。创入夏以来气温新高,那么未来几天,还会有高温出现吗?

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从明天开始,一直要持续到30、31号,都没有冷空气影响,29号的最高气温,我省很多内陆地区,很多地方气温会在38度左右。”

高温警惕“热射病”

在高温天气的考验下,热射病成为人们需要警惕的一种病症。

热射病,是由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然后体内的热量散发不出来,而大量积蓄,从而出现高热、昏迷等症状。所以一旦有人处于高温环境下却不出汗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此时你可能已经中暑。

不一定暴晒才会得热射病

医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走进一个误区,不是只有长期在大太阳下曝晒的体力劳动者才会患有热射病,年老体弱的城市居民,长期处于闷热的环境中,也有患此病的可能。轻度中暑的症状是恶心、头昏、乏力等。这个时候,要提高警惕,哪儿凉快就哪儿待着。

重度中暑也要分为三个阶段。热痉挛,因为大量出汗导致电解质的丢失,出现身体抽搐、意识不清等症状;更严重的演变成热衰竭,高温持续不下,脏器功能障碍;最严重的就是热射病,内脏的温度超过42℃,出现了细胞功能障碍。理论上,年龄超过50周岁,患热射病后死亡率可达到70%以上,而且热射病引发昏迷后,8小时内无法苏醒的病人,情况就不容乐观。

炎炎夏日,室外工作的人一定要做好防暑准备工作,及时补充水分,尽量避免午后气温最高时候外出活动。同时,在最热的时段适当使用空调还是需要的,温度不要太低,风速调到最低档即可。对于老年人来说,高温天开空调是有必要的,特别是在睡觉的时候,但温度不要调得过低,最好控制在26℃-28℃。

(凤凰网山东据中国天气网、齐鲁网等多家媒体综合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热射病 高温天气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