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举行防空试鸣演练:居民惶恐不安疑被侵略


来源:新华网

当地居民惶恐不安疑被侵略  当日上午10时,威海市所辖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文登区及荣成、乳山两市所有固定警报器、移动警报器和车载警报器同时鸣响,这是威海市自1999年实行试鸣警报活动以来第十六次组织警报试鸣活动。威海防空警报最新消息:当地居民惶恐不安疑被侵略  为做好今年的警报试鸣及系列宣传工作,结合警报试鸣活动,开展了“人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威海防空警报】2014年5月24日,应急救援培训示范。

原标题:威海防空警报最新消息:当地居民惶恐不安疑被侵略

当日上午10时,威海市所辖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文登区及荣成、乳山两市所有固定警报器、移动警报器和车载警报器同时鸣响,这是威海市自1999年实行试鸣警报活动以来第十六次组织警报试鸣活动。

 

今年的警报试鸣活动,以组织拉动全市社区居民进行应急疏散演练为主,采取全市统一时间,各区、市自行组织并选择一至两个演练示范社区,进行集中宣传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中小学学生参与所在社区组织的疏散演练活动为主的方式进行。经济和信息化、商务、卫生计生、旅游等部门组织当日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商场、超市、医院、宾馆等,结合各自实际,同步开展了演练活动。

威海防空警报最新消息:当地居民惶恐不安疑被侵略

活动当日,威海市人防办本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环翠区竹岛办事处海源社区的应急疏散演练,并在活动现场免费发放了图书资料、宣传单页、宣传包等,现场组织宣传车通过车载LED全彩显示屏进行人防法律法规宣讲,播放由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出品,车行作词,戚建波作曲,阎维文演唱的《人防之歌》歌曲,室外墙体LED大屏滚动播放防空防灾警报试鸣通告及人防宣传标语口号,警报器相关知识讲解,现场示范鸣放。

 

同时,邀请市红十字协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包物品使用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威海防空警报最新消息:当地居民惶恐不安疑被侵略

为做好今年的警报试鸣及系列宣传工作,结合警报试鸣活动,开展了“人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威海市人防办从4月份开始对全市城区所有警报器进行了检修,各区、市人防办也对警报器进行了普查,保证所有警报器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并与移动、电信、联通公司加强沟通。

威海防空警报最新消息:当地居民惶恐不安疑被侵略

在威海人民广播电台首次开通了“人防之声”专题广播,在威海电视台开设了“人防在线”专栏,宣传警报试鸣相关知识和人防法律、法规,提前五天每天通过电台、电视台、报纸发布试鸣公告,通过手机短信发送试鸣信息,大大提高了人防宣传效果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的关注和公众知晓度。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市本级,各区、市及各街道办事处人防应急行动方案,健全了社区人防工作站组织指挥社区居民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应急行动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提高了广大市民在空袭或其他突发情况下紧急疏散隐蔽和自救互救的技能。

威海防空警报最新消息:当地居民惶恐不安疑被侵略

全市各区、市防空防灾警报统一试鸣活动按既定方案,紧张有序地开展,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整个活动。(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防空警报 侵略 演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