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属事业岗招聘笔试明日开考 77人争一岗


来源:新民网

2014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公开招聘将于5月25日上午9:00-11∶30举行笔试,笔试将在济南等9个考区同时进行。据悉,省人事考试主管部门选择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济宁、泰安、聊城、临沂等9个市分别设置了考区,为考生可就近参加考试提供了方便。

原标题:山东:近77人争考一个省属事业岗 笔试25日开考

□记 者 张春晓  通讯员 范 粟 报道

本报济南5月23日讯 2014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公开招聘将于5月25日上午9:00-11∶30举行笔试,笔试将在济南等9个考区同时进行。今年共招聘767人,报名人数58859人,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为1:76.7,竞争十分激烈。

在58859万报名人数中,综合类35082人、医疗类4825人、药学类841人、检验类549人、中医类774人、护理类2793人、教育类13995人。

今年的招聘岗位和人员均比去年减少了一半多,从报考情况来看,整体竞争比较激烈,但也存在冷热不均的情况。

记者梳理发现,报名人数最多而且最终确认缴费人数最多的岗位是省统计数据管理中心的国民经济统计分析岗位,招聘1个人,要求经济学方面的本科,结果有2260人报名,最终有1361人确认缴费,千余人竞争一个岗位,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潍坊学院的2个辅导员岗位,设置中共党员、硕士等要求,依然报考火热,有1477人报名,最终900多人确认缴费;省图书馆的读者服务岗位招聘2人,要求汉语言文学、历史学专业,最终有1374人确认缴费,考录比达到650:1。

在一些岗位火爆的同时,也有一些岗位无人问津。按规定,对应聘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1人的,取消招聘岗位,计划招聘2人(含)以上的,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招聘人数。今年原计划招聘807人,最终有36个岗位因应聘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而被取消或核减,其中取消的有34个岗位,最终招聘人数定为767人。

在今年全部被取消或核减计划的岗位中,职业院校的教师岗位占了21个,其中12个岗位无人确认缴费。记者发现被取消的岗位中,有不少要求较高,比如要求硕士、有三年工作经验、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等。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有5个教师岗位被取消了招聘计划,医疗卫生系统有12个岗位被取消或核减招聘计划。

据悉,省人事考试主管部门选择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济宁、泰安、聊城、临沂等9个市分别设置了考区,为考生可就近参加考试提供了方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笔试 山东工业 考生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