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直单位公务员招考 346个职位过半只要男性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近日,山东省各城市陆续公布省公务员考试简章。可能有些女性考生要郁闷了——— 在发布的346个职位中,有178个职位明确要男性考生,而标注女性报考条件的职位,却不到10个。只招女性的职位相比之下就少很多,其中,明确要求女性报考的职位仅6个,均是女子监狱的职位。

原标题:省直招考:346个职位过半只要男性

近日,山东省各城市陆续公布省公务员考试简章。23日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的考试简章也出炉了,和此前各市发布的职位相比,“省直”职位报考条件要求更高。可能有些女性考生要郁闷了——— 在发布的346个职位中,有178个职位明确要男性考生,而标注女性报考条件的职位,却不到10个。

就算你是“女汉子”178个职位没法考

记者清点职位表发现,山东省司法厅下属单位招聘的戒毒管理、教育矫治等职位,省监狱管理局下属监狱的多数职位明确要求男性报考,报考条件中标注“男性”的职位达170个。另外,要求“男性、具有本专业执业资格证书”的职位有3个,也是省监狱局的下属单位的职位。还有个“限男性”的条件,有3个,均是省公安厅的。另有两个条件更严格的职位,要求男性、年龄在18至30周岁、同时符合体检要求的职位,这两个职位均出自省检察院下属单位。因此,在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录用计划中,明确要求男性考生报考的职位共计178个。

只招女性的职位相比之下就少很多,其中,明确要求女性报考的职位仅6个,均是女子监狱的职位。“女性,具有本专业执业资格证书”要求的职位只有1个,是省女子监狱“监狱医疗技术”的“A类职位”,加起来共7个职位仅招女性。一位监狱系统的工作人员说,标注男性报考并不存在性别歧视,只是这些职位比较辛苦,不适合“女同胞”做。

“省直”职位表和地方比学历要求更高

今年公务员报名政策放宽,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可以报考乡镇机关相关职位,22日,不少考生已经开始浏览本轮省考的职位表,综合各市的职位表,总体感觉“学历槛”确实降低了。而在省直机关及其在学历方面,相比之下还是比较高的。

根据省人社厅公布的2014年录用计划及招考职位表,绝大多数职位都要求为本科或本科及以上学历。在346个职位中,专科毕业生能够报考的职位只有15个,这些职位集中在山东省公安厅的部分下属单位中,主要从事路面巡逻执勤、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定期值夜班等。

在此次招考中,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职位有52个,其中有两个职位明确要求博士报考,并且每个职位只招1人,分别是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的社科规划管理职位和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的社会学理论研究宣讲职位。

76个职位要求具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记者查看职位表发现,有76个职位要求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这些职位大多是一些文职。如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招录从事综合文稿起草、信息调研、房地产市场管理、监测和分析工作的人员,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招录从事政策法规相关工作的人员。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男性 公务员报名 职位要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