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山东500多家企业亮相西洽会


来源:齐鲁网

八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今天在西安开幕,山东500多家企业参展,山东荣丰食用菌有限公司是其中之一。十多年来,共有近3000家山东企业到西部寻求合作与发展,成功开展近4000个合作项目,合作金额超过了2000亿元  作者:崔维莉

原标题:“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山东500多家企业亮相西洽会(组图)

西洽会山东展馆组团

西洽会山东展馆组团

观众在山东展馆前合影

观众在山东展馆前合影

东营展区

东营展区

菏泽展馆

菏泽展馆

齐鲁网西安5月23日讯(记者 崔维莉)

“来出席西洽会目的就是开拓西北市场,立足西安,向银川、兰州、乌鲁木齐进行网络的拓展。使销售网络更加全面。”山东荣丰食用菌有限公司华中大区业务经理赵鹏涛说。第十八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今天在西安开幕,山东500多家企业参展,山东荣丰食用菌有限公司是其中之一。

西域特色及国际化的展会展现开放的姿态

与往年不同,本届西洽会上特设了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国际展馆,这也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一大举措。据悉,此次西洽会吸引了10余万客商参与,以“扩大开放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展览展示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是往届的3倍,为历年之最。

而在展会上,泰国的象牙皮带,哈萨克斯坦的丝巾,塔吉克斯坦的针织包随处可见,吸引了众多观众及游客。据悉,本届西洽会暨丝博会邀请到77个国家和地区、674个团组、1799名外宾参会,其中特别邀请到汤加副首相、汤加副议长、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副议长等丝绸之路沿线4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部长级官员、地方领导人、驻华使节及工商界领袖等嘉宾参会。

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山东谋求西部合作发展

在西洽会的B2展馆西门口,参展的山东组团格外受瞩目,组团入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标语醒目,电子大屏上播放着“服务业、城镇化、新商机”为主题的山东经济贸易发展的宣传片。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山东着力打造互利共赢的开放环境、高效便捷的商事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构建高速畅通的宽带体系,层次多样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的政策扶持体系、技术先进的科技体系等。

展会上,来自17地市的参展商,都推介出了自己的“王牌”产品。来自济南章丘的蓝孚高能物理技术有限公司的王欣羽告诉记者,他们是在山东省发改委统一组织下来参加展会的,此次公司共派出了三人,希望在西洽会上有所收获。

据悉,山东省自2002年起,已连续12年参加西洽会。十多年来,共有近3000家山东企业到西部寻求合作与发展,成功开展近4000个合作项目,合作金额超过了2000亿元

作者:崔维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西洽会 海上丝绸之路 山东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