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港试水海外融资 在港发行8.5亿元人民币债券


来源:鲁网

原标题:日照港试水海外融资 在香港发行8.5亿元人民币债券 5月15日,日照港集团子公司,日照港(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募集资金到位。5月8日,该公司在香港成功发行融资规模为8.5亿元

原标题:日照港试水海外融资 在香港发行8.5亿元人民币债券

5月15日,日照港集团子公司,日照港(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募集资金到位。5月8日,该公司在香港成功发行融资规模为8.5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4.25%的人民币债券,这标志着日照港集团正式走上国际资本舞台。

据了解,该款债券较国内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下浮30.89%,资金将主要用于开展国际贸易。这是日照港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进行海外融资的首次尝试,有效发挥了在香港设立境外投融资平台的作用,对于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丰富融资体系,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市场资金量充沛,融资成本低,融资环境好,发债效率较高。自2011年起,日照港集团便筹划在香港开展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工作,加快境外融资步伐。2012年7月11日,日照港(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揭牌成立,开展境外融资、投资和物流贸易等业务。今年2月,首次人民币债券发行工作正式启动。

为畅通投资者与集团公司交流沟通渠道,吸引更多投资者购买债券,降低债券发行成本,确保此次发债顺利进行,5月4日至8日,日照港集团先后赴新加坡、香港等地,密集开展了14次路演(国际上广泛采用的证券发行推广方式),向投资者推介了港口有关情况,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对日照港发展的信心。

通过路演,成功吸引45家国际投资者参与报价,最终确定25家投资者,其中10家亚太以外地区的国际投资者认购额超过5亿元,占此次债券发行总规模的60%。

据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预算部副部长马先骅介绍,本次债券发行获得45家专业投资者的参与,并有超过17亿元人民币的认购量,农银国际和巴克莱独家订单推动了簿记建档的动量,并成功争取到中国进出口银行等高质量投资者的大额订单。这代表了资本市场对于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信用亮点和经营成果的认可,是日照港集团在国际债券市场的重要历程。

■链接

离岸债券:离岸债券是指借款人在本国境外市场发行的以本国货币为面值的债券。例如:离岸人民币债券就是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

路演:国际上广泛采用的证券发行推广方式,指证券发行商在发行证券前,针对机构投资者的推介活动,其是在投资、融资双方充分交流的条件下促进股票成功的大型重要推介、宣传手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人民币债券 日照 发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