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民主生活会要动真碰硬 多些辣味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重要讲话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

原标题: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重要讲话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省教育实践活动下步工作。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中央巡视组副组长马瑞民,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委赴市督导组组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听取了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下步工作安排汇报。随后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剖析了改进作风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指出了作风建设的方向,就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明确要求,思想深邃,主题突出,内涵丰富,为我们深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姜异康指出,各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习总书记“三个统一”的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要引导各级把准备工作做扎实,查摆问题要深入实在,会前谈心要谈充分谈到位,对照检查材料要见事见人见思想,做到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不能抢时间、赶进度。要指导各级在民主生活会上,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动真碰硬、多一些辣味,真正起到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主动剖析自己,敢于指出班子成员的不足和问题,带动形成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浓厚氛围。

姜异康要求,要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立说立行,深入整改,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引导各级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契机,针对查找出来的“四风”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说立改,让群众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要注重在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总结运用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改革的精神不断完善作风建设的体制机制。要着力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主动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和党内各项制度规定,为持续改进作风提供有效保证。要坚持立破并举、扶正祛邪,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完善考核导向、强化正风肃纪等方式,推动形成良好的风气,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姜异康强调,各位省领导和各督导组组长必须把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坚决防止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做成夹生饭,影响活动健康发展。各督导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做好做细,推动活动健康有序进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民主生活会 姜异康 辣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