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在烟台设址 不出国可受海外教育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都柏林大学与烟台和农大共建“烟台都柏林大学”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在烟台设大学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在烟台设大学 18日至19日,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校长安德鲁率团来烟考察,并

原标题:都柏林大学与烟台和农大共建“烟台都柏林大学”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在烟台设大学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在烟台设大学

18日至19日,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校长安德鲁率团来烟考察,并参观了“烟台都柏林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据了解,去年中国农业大学与都柏林大学、烟台市政府三方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以中国农大烟台研究院现有办学资源为依托,引进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共建“烟台都柏林大学”。不久的将来,烟台学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上世界名校了!

三方合作共建“都柏林大学”

昨日上午,安德鲁率团一行先后到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高新区二中新校区、烟台大剧院、烟台规划展览馆等地参观考察。在参观“烟台都柏林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时,对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办学和师资力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去年,经过农大与都柏林大学、烟台市政府友好协商,就中外合作办学达成了框架协议:三方一致同意合作共建一所集创新型、科研型、应用型于一体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名称定为“烟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Yantai)。烟台都柏林大学将利用农大烟台研究院校园进行建设,依托农大和都柏林大学各自在农业科学、生命科学、食品与健康科学、工学、工商管理等领域的科研教学力量和办学经验,以及烟台市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发展底蕴,充分发挥都柏林大学科研、人才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传播,加强科研创新的国际合作,通过高标准、多元化的培养模式,输出符合不同文化、环境要求的人才。

不出国就可接受海外教育

据达成的协议,烟台都柏林大学是一所具有独立学位授予权及独立法人资格的大学。烟台都柏林大学在获得全部手续后将立刻开始招生工作,将开展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在烟台都柏林大学就读的本科生,需完成4年学业方能毕业,各专业学生可以选择在烟台都柏林大学完成前期学业、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完成后期学业,通常为“3+1”或“2+2”模式。学生毕业时将会获得烟台都柏林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和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研究生教育则包括课程硕士项目和论文研究生项目。研究生教育项目的具体实施模式将依据烟台都柏林大学的规模、条件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政策确定。

“随着烟台都柏林大学在高新区落户,今后烟台学子无须出国,在家门口就可上世界名校了!让更多中国学子接触到国际化的教育,同时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一位教育界人士称,烟台都柏林大学入驻高新区,将极大地促进高新区商圈和地产业等领域经济发展,有利于地方产业的布局和对高新人才的需要。

都柏林大学简介

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建于1851年,位于离都柏林市中心南部5公里的一座现代化校园里,占地132公顷,是爱尔兰规模最大的大学。目前在校生20000余人,其中留学生1500余人,大学下设10个学院,10多个研究中心,共80多个系。

该校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准和开拓性研究课题而享誉世界。都柏林大学学院一直是爱尔兰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商业和政治人物的摇篮。著名校友包括爱尔兰总理伯蒂爱亨,商届领导人托尼欧莱里博士和彼得萨塞兰博士。另外还有小说家詹姆斯·乔伊斯,电影导演尼尔乔丹和吉姆舍里丹这些艺术和文学的巨匠。

21世纪的今天,都柏林大学是爱尔兰最大的、最多元化的大学,是一所科研和教学水平堪称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大学,学校通过科学研究和优秀的教学提高学生的知识和能力。根据2009年经济学人工商管理硕士排名,都柏林大学位列全球第37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都柏林大学 烟台 教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