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部署防汛工作:力争超标准洪水不死人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省政府安排部署2014年防汛抗旱工作 省政府今天在济南召开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分析今年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省委副书

原标题:山东省政府安排部署2014年防汛抗旱工作

省政府今天在济南召开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分析今年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今年是近几年气象条件预报最为严峻的一年。要科学研判当前防汛抗旱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向最好结果努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郭树清强调,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确保标准内洪水水库不垮坝、重要河堤不决口、城市不受淹、粮食不减产,力争超标准洪水不死人、少损失。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工程状况良好的水库要做好调度工作;未除险加固的病险水库必须降低运行水位,遇到强降雨时要空库运行;在建水库要按照施工设计和度汛方案要求安排施工,坚决杜绝违规操作、违章施工。突出抓好河道安全防汛工作,加强联合调度,最大限度发挥削峰、错峰和拦蓄洪水能力,坚决避免人为洪峰。依法开展河道清障,对各类阻水物责令限期清除。要确保黄河安澜,重点抓好控导性工程、滩区和东平湖的防汛安全。淮河流域要继续推进治淮工程建设,海河流域要突出做好防农田内涝、防堤防决口、防房屋倒塌伤人“三防”工作。突出抓好城市防汛工作,逐一排查整改行洪河道、低洼地区、立交桥、地下建筑物、商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汛期安全隐患,加大城乡危旧房屋排查治理力度。突出抓好台风、风暴潮防御工作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完善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积极推进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项目。突出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确保矿山、企业度汛安全,全力保障学校汛期安全,高度重视农民工群体的安全管理,切实加强旅游区汛期安全管理。

郭树清要求,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全面细致开展防汛检查,提高应急抢险救灾能力,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协调配合,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努力夺取今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副省长赵润田主持会议,省长助理徐珠宝,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力争超标准洪水 郭树清 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