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第二批16家大气污染企业曝光 华鲁热电等上榜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9日讯 (YMG记者史崇胤 通讯员颜环政)不定期曝光污染企业,保障全市人民的环境权益,让环境违法企业知羞知耻。 通过整治活动,将使得市区工业污染、机动车尾气排放、扬尘等各类污染源的防治措施有很大地提升,有效地改善市区的空气质量。

原标题:烟台第二批16家大气污染企业曝光 要求责令整改

水母网5月19日讯(YMG记者史崇胤 通讯员颜环政)不定期曝光污染企业,保障全市人民的环境权益,让环境违法企业知羞知耻。连日来,市政府开展了大气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所有涉及大气污染的企业开展突击检查、调查回访,落实整改措施。目前,专项检查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市政府专项检查组开展了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共发现9家工业企业、7家施工工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市政府将16家环境违法单位名称、违法事实和整改要求予以公开,接受全市社会监督。

4月25日,为加强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市政府开展市区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第一次突击检查行动,整治的重点是建筑施工工地、道路运输洒漏、建筑垃圾和渣土乱堆乱放、机动车尾气排放、工业排放等各类影响空气质量的污染源。检查组依法依规对存在问题的24个扬尘污染源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对9家工业污染源下达限期治理决定。

5月初,在市区全面启动“市区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月”活动,以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前期由各个区开展自查自纠,月底,由市政府组成专门督导组,对各个区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并印发督察通报。一系列举措深入民心,市政府下定决心整治大气污染。尤其是5月12日,市政府公布了第一批环保企业黑名单,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集中曝光,点名批评,不留情面。这一举动也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市民拍手称快。

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近期,市环保局、住建局联合开展市区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活动月第二次集中行动,现场发现9家工业企业、7家施工工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现将16家环境违法单位名称、违法事实和整改要求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通过整治活动,将使得市区工业污染、机动车尾气排放、扬尘等各类污染源的防治措施有很大地提升,有效地改善市区的空气质量。记者了解到,根据活动进展情况,市政府将不定期通报环境违法企业名单。

扬尘污染工程项目

扬尘污染工程项目

序号

工程名称

存在的主要问题

查处情况

1

万象城三期11区工程

施工现场进行土方作业,出入口未硬化未设置冲洗设施,出入口车辆有粘带洒漏,存在扬尘现象。

停工整改

2

通海·中拓新城工程

施工现场场地硬化不到位,裸露土堆未进行覆盖。

限期整改

3

五彩文化广场工程

工地现场扬尘,运土车辆蓬盖不严密。

限期整改

4

烟台瑞丰绣品有限公司车间、办公楼工程

工地出入口未进行硬化,场地挖出的土堆未进行覆盖

限期整改

5

上曲家旧村改造

建设单位在围挡外进行绿化景观施工,裸露土地未进行蓬盖处理,现场扬尘控制措施落实不到位。

限期整改

6

中正山庄121#楼工程

施工现场场地硬化不到位,主要道路未硬化,裸露土堆未进行覆盖。

限期整改

7

林语.逸景小区工程

施工现场北侧裸露土堆未进行覆盖或绿化,洒水不及时,道路硬化不到位,扬尘严重。

限期整改

涉气环境违法企业

涉气环境违法企业

序号

企业名称

存在问题

处理情况

1

上海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烟台福山分公司

生产车间内产生的废气经旋风除尘器处理后直接排放,没有对废气内含有的甲醛、苯、甲苯等有机污染物进行处理,异味较大。

限期治理,要求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2

福山区福源金属表面工程公司

喷淋处理装置清理不及时,设备阻塞造成烟尘、气味污染。

限期治理,要求改进优化废气处理设施。

3

山东德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混凝土分公司

未采取有效的扬尘治理措施,导致扬尘污染。

责令采取有效的扬尘治理设施,对料场进行遮盖,并对场区及时洒水喷淋,限期5月底前完成整改。

4

烟台金澄精密线材有限公司

烘烤炉废气未收集,废气无组织排放。

限期治理,要求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5

烟台新中萃玻璃包装有限公司

生产窑炉原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稳定,达不到烟气排放新标准。

限期整改,要求建设新的烟气处理设施。

6

烟台华鲁热电有限公司

在线监测粉尘超标。

限期治理,要求12号炉电除尘改为布袋除尘器。

7

烟台和安铸造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冲天炉只安装旋风除尘设备,未加装湿法除尘设施。

限期整改,要求加湿法除尘设施。

8

烟台市莱山区东华橡胶厂

除尘设施不能正常运行。

限期整改,对设施进行维修改造。

9

牟平港务局码头

装卸煤、水泥、矿石、沙子未采取防尘措施,造成粉尘污染。

限期整改,对码头场地不定时地进行洒水降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大气污染 湿法除尘 环境违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