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翔技校饲养梅花鹿外逃被抓回 称饲养手续合法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16日,粟山路附近不断有市民报警称发现梅花鹿,随后警民联合抓到一只。学校称养殖梅花鹿与动物园签订了协议,手续合法。对于此事,济南市动物园宣传科一工作人员表示,动物园没有资格与任何机构或个人签订关于动物的养殖协议。

原标题:蓝翔养梅花鹿合法?济南两家动物园均称不能外养

16日,粟山路附近不断有市民报警称发现梅花鹿,随后警民联合抓到一只。蓝翔技校承认,五只鹿是从其校园跑出,已被全部捉回。学校称养殖梅花鹿与动物园签订了协议,手续合法。

记者追踪

有业内人士曾指出,梅花鹿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私人不能随便养殖,如要养殖,也需有省林业厅的驯养证。蓝翔技校所称的与动物园签的养殖协议到底是怎么回事?济南只有济南市动物园和跑马岭野生动物园有动物驯养资质。记者便联系了这两家动物园。

对于此事,济南市动物园宣传科一工作人员表示,动物园没有资格与任何机构或个人签订关于动物的养殖协议。随后记者又询问了济南跑马岭野生动物园。营销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符合认养范围,园内的动物是可以认养的。认养范围包括济南市建委系统所属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组织、企事业单位和热心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集体、家庭和个人。认养方式包括资金支持,物质置换和宣传媒体置换。

但当记者提出认养的动物是否可以带离园区时,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可能”。“蓝翔技校养殖的梅花鹿是不是野生动物园的呢?如果是,有没有相关的合作协议呢?”对记者的疑问,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负责的领导不在,他不知情。

对比,记者再次联系蓝翔技校。技校粟山校区一负责人称,养殖的就是些观赏鹿,对养殖协议具体不了解,不愿多说,但校区饲养都有证,肯定合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蓝翔 梅花鹿 养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