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法货车德州境内自燃 灭火时车内亚磷酸突然爆炸


来源:齐鲁网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空中弥漫着黑色的浓烟,一辆车牌为鲁CD5595的解放牌货车自燃,熊熊大火将车箱内货物全部烧毁。目前,货运司机已被有关部门进行调查讯问,货车自燃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视频截图

原标题:齐河:非法货运引自燃 车内亚磷酸爆炸

齐鲁网济南5月16日讯  昨天下午1点33分,在京台高速齐河段德州方向378公里处,一辆解放牌货车发生自燃,由于车主隐瞒车内有危化品,就在德州市齐河县公安消防大队官兵进行救援时,自燃货车突然爆炸,这惊险的一刻让消防车上的行车记录仪给拍了下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事故发生后,德州市齐河县公安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到达现场进行救援,齐河高速交警四大队以及路政人员也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高速路面的交通疏导及其清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空中弥漫着黑色的浓烟,一辆车牌为鲁CD5595的解放牌货车自燃,熊熊大火将车箱内货物全部烧毁。由于货运车辆不具备危化品运输资格证,货物爆炸后,货运司机这才说出车内拉有危险化学品亚磷酸,亚磷酸是一种有毒物品,不仅对环境有危害,对水体可造成污染,具有腐蚀性、对呼吸道有刺激性,眼接触可致灼伤,会对人体造成永久性伤害。而亚磷酸在室温下遇水会产生大量烟雾,这无疑给救援带来极大困难。

为了避免火势增强,车厢内再次发生爆炸对人员造成伤害,消防官兵先远距离进行扑救,等火势变小慢慢接近,再用消防车顶的消防水炮进行扑救,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大火终于被扑灭。消防官兵救援及时,这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货运司机已被有关部门进行调查讯问,货车自燃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亚磷酸 货运司机 山东广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