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加快事业单位及收入分配改革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省长郭树清在日照调研全面深化改革情况 5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日照市调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14日下午,郭树清首先来到莒县

原标题:山东省长郭树清在日照调研全面深化改革情况

5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日照市调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14日下午,郭树清首先来到莒县社会矛盾调处中心。这个调处中心整合县、乡镇街道、社区调处力量,提升了矛盾纠纷源头防控能力。郭树清来到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劳资纠纷调解中心和指挥中心,听取了情况介绍。他说,提倡协商、和解是法治精神的体现,要学会以客观历史的态度、协商和解的办法解决问题。很多时候争执双方各有各的道理,只要本着协商的精神,谅解理解,换位思考,问题和矛盾就能解决。在这方面我们的行政管理和社会治理要进行积极探索。随后,郭树清来到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老年幸福公寓,看望慰问在这里生活的老年人,了解公寓运营情况。郭树清还来到日照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察看了企业经营情况。

15日上午,郭树清到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察看了青苹果数据中心、公益数字图书馆运营中心,勉励学院负责人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方式,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服务外包人才。随后,郭树清来到日照市行政服务中心,征求市民对简政放权、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建议。

在日照市,郭树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村代表和编办、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对农村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的意见建议。郭树清指出,要积极稳妥地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妥善处理好工作中各种问题,发挥好村民代表大会和村民议事小组的作用,维护好农民权益。通过确权登记颁证,促进生产要素在城乡之间双向自由流动和平等交换,引导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分类事业单位改革,协调推进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配套改革。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清理、整合、规范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大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郭树清 改革 事业单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