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罕见!潍坊一死香椿树长出灵芝 重一斤六两(图)


来源:齐鲁网

最近,高密市密水街道卞家庄的陈凤玲女士说,她在家中一棵死去多年的香椿树上,发现两块极像灵芝的菌类植物。一般生长在板栗、柞树等等这些栗类的腐朽木材上,生长在香椿树上也是比较少见。

原标题:罕见!潍坊一香椿树长出灵芝重达一斤六两(图)

潍坊一香椿树长出灵芝

潍坊一香椿树长出灵芝

齐鲁网5月14日讯  最近,高密市密水街道卞家庄的陈凤玲女士说,她在家中一棵死去多年的香椿树上,发现两块极像灵芝的菌类植物。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陈凤玲说的极像灵芝的菌类植物呈现褐色,小的只有巴掌大小,而大的长约20公分,边缘部分还有一道道的裂纹,翻过来看,背面是一种浅黄色。陈凤玲说,自己是五一那天去老房子打扫卫生,在院里那棵死去两三年的香椿树上发现它们的。陈凤玲说,“树根反正都烂了,把它推倒以后一看一个大灵芝。”

到家后陈凤玲拿称一掂量,这两块干了的东西足有一斤六两重。一家人左端详右看看,这到底是不是灵芝呢?王秀珍说,“我今年快70了,没见回这样的东西,这么大,去问了问,人家中医说是灵芝。” 这可让陈凤玲一家人如获至宝。

高兴之余陈凤玲就想,灵芝作为拥有数千年药用历史的药材,咱们寻常人家该怎么利用这个稀罕物呢?高密市林业局林木保护站站长刘继合表示,“根据图片进行观察,发现这个实物是灵芝,它属于多孔菌科的一种真菌,属于木质化的不能直接食用,但是可以入药,主要是治失眠,身体怠倦等等,可以泡酒,可以粉碎提取有效成分进行制药。”在北方山东地区是比较少见。一般生长在板栗、柞树等等这些栗类的腐朽木材上,生长在香椿树上也是比较少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灵芝 香椿树 药用历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