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65万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 平均工资2369元(图)


来源:新民网

今年,我省将按城乡一体化发展对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要求,在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文化体育及残疾人和老年人服务等领域开发一批岗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发挥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体作用,今年我省将落实好中小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岗前培训补贴政策,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享有社保补贴政策以及税收优惠政策。

制图:于海员

原标题:山东65万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 平均工资2369元

□本报记者 贾瑞君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52万

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5月13日,记者从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数量将达52万人左右,加上省外回山东就业的以及上年未就业的毕业生,全省将有65万名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占全省城镇新增就业预期目标的65%。

从经济形势看,今年我省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当前,经济放缓,再加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复转军人就业、安置淘汰落后产能企业职工等各种因素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此外,我省就业结构性矛盾尚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善,我省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与经济结构调整和新兴产业发展所创造的就业岗位,还不协调、不匹配,造成供给与需求脱节,出现招工难与就业难并存的现象,这也进一步加大了就业难度。

中小微吸纳毕业生将享补贴

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拓展就业渠道是根本,而这离不开经济发展。我省将大力发展提供就业机会多、带动能力强的产业,以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带动创业。

今年,我省将按城乡一体化发展对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要求,在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文化体育及残疾人和老年人服务等领域开发一批岗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年来,中小企业正成为大学生就业的主力军。为发挥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体作用,今年我省将落实好中小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岗前培训补贴政策,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享有社保补贴政策以及税收优惠政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高校毕业生就业 我省 大学生就业压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