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昌邑一12岁女孩遭绑架 被用铁链锁在暗室(图)


来源:中国网

文文被锁的暗室  昌邑市一名12岁女童文文(化名)上学路上神秘失踪,其父母第二天接到了勒索电话,绑匪索要10万元。着急的刘先生连忙赶到学校,找到了文文的朋友、同学询问,得到的答案都是文文下午没有来到学校。将绑匪控制后,民警在房间内找了10分钟,却始终没有找到文文的踪影。

文文被锁的暗室

原标题:女孩遭绑架,被用铁链锁在暗室

昌邑市一名12岁女童文文(化名)上学路上神秘失踪,其父母第二天接到了勒索电话,绑匪索要10万元。报案后,警方仅用24小时将两名绑匪抓获。让人发指的是,文文竟被绑匪用铁链锁在暗房内。5月11日,记者获悉,文文已经安全被救出,两名绑匪被刑拘。

12岁女童上学路上神秘失踪

12岁的女童文文跟随父母一起来到潍坊昌邑,就读于当地一所小学。文文父母租住的房子离学校不到一公里,文文上下学都是步行,用不了20分钟的时间。

5月6日中午,文文吃完午饭,离开家去上学。快到放学的时间,班主任给文文的父亲刘先生打来电话,询问文文为何下午没去上学。刘先生突然懵了,文文明明已经去上学了啊。

着急的刘先生连忙赶到学校,找到了文文的朋友、同学询问,得到的答案都是文文下午没有来到学校。文文的父母立即发动了亲戚朋友到处寻找,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晚上9点多,文文的父母赶到了昌邑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根据国家规定,未满14周岁的女孩失踪,需要立即立案侦查。”城区中队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分析有可能这是一起绑架案,作案时间就在文文离开家步行到学校的20分钟内。

文文的父母一直给人打工,两人加起来每月收入只有4000多元,也没有什么积蓄。如果是绑架,那么绑匪很有可能是随机作案,并没有事先做好调查。

5月7日一早,刘先生就接到了一通勒索电话,并称,如果不给钱就撕票。刘先生根据警方的提示,与对方展开了周旋,最终对方一口咬死要10万元赎金,否则就不保证文文的安全。

民警根据文文上学必经的一个路口监控,发现在20分钟内,有500多辆车通过。警方一辆一辆排查,最后筛选出几辆可疑车辆,而其中一辆开往了莱州。这辆车上,有两名可疑男子,后座上还坐着一个小孩。

24小时,两名绑匪莱州落网

民警迅速赶到了莱州,并且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一个娱乐场所附近找到了嫌疑车辆。“台球厅老板反映,开车来的是三个年轻人。警方将他们控制住之后,发现其中一人正是嫌疑车辆上的两名男子之一。

可疑男子姓聂,今年21岁。经过警方初步审讯,聂某承认绑架的事实,并且供述还有一名同伙在附近一村庄的民房中,看守着文文。民警一方面准备好谈判专家,一方面封锁消息迅速出击。5月7日9点,民警到达民房,另一名绑匪并没有发觉。随即警方破门而入,将其摁倒在地上。

然而,将绑匪控制后,民警在房间内找了10分钟,却始终没有找到文文的踪影。民警最终发现,偏房的角落中,竟然还有一个暗室。一打开门,文文竟然被两根拇指粗的铁链子锁在地上。

民警将铁链弄开后,成功将文文安全救出。当天晚上,文文被安全送回昌邑。

5月11日,记者获悉,两名绑匪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赵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文文 绑架案 女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