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协副主席批宫廷剧:整天你斗我斗 什么价值观?


来源:鲁网

原标题: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批评“宫锁荧屏”:整天你斗我斗 鲁网5月9日讯 “看美国的影片,我们一下就能明白它要宣传它的美国精神、英雄主义,宣扬人和自然的关系,可是看看咱们拍的电视剧,除了宫廷戏还是宫廷戏

原标题: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批评“宫锁荧屏”:整天你斗我斗

鲁网5月9日讯 “看美国的影片,我们一下就能明白它要宣传它的美国精神、英雄主义,宣扬人和自然的关系,可是看看咱们拍的电视剧,除了宫廷戏还是宫廷戏,整天你斗我斗的,给人什么价值观?”昨天,省政协就国有文化单位改革召开专题协商会,邀请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介绍相关情况,会上省政协副主席王新陆如是说道。

省政协常委、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华莹发言中说:“我们的确应该创造一些有利条件,多搞一点文化演出,让老百姓看到。我省是文化大省,但是文化人才太少,亟待培养。”“我们的文化产业要大发展,创新太重要,我们还是差。”省政协副主席王新陆说,他看美国影片,人家是要表达美国精神、英雄主义,还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理解容让,表达的都是主流价值观。“看看我们拍的电视剧,除了宫廷戏还是宫廷戏,整天你斗我斗的,给人什么价值观?”

王新陆认为,看文化改革是否成功,首先要看的是是否把握了民族文化、核心价值观;其次有没有创新意识,是否惠民育民利民。“我们的创新意识少,嫁接意识强,这是不好的导向。我们搞了很多中西合璧,底下是个枣,上面是个梨,好不好不知道;前一段唱女高音,下一段来个戏剧唱腔,嫁接的痕迹太强。为什么美国引入中国元素——功夫熊猫、花木兰,就很卖座?我们不要小看人家的创新。”“文化改革是否成功,还要看是否和市场结合紧密,引入竞争。”王新陆说,以前的表演大师到处“走穴”表演,参加比赛,比着比着水平就提高了。如今也需要这么做,演员不能“只会唱段子,不会唱大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价值观 宫廷 主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