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咏主持山东卫视《中国面孔》 被赞“双性主持人”


来源:齐鲁网

近日,由山东卫视重磅打造的大型季播文化综艺节目《中国面孔》开始录制,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咏离开央视之后再度出现“大动作”,担任该档节目主持人。5月5日,《中国面孔》节目主持人李咏及总导演武大海、观察团嘉宾蒋方舟,接受了全国数十家媒体的采访。

原标题:李咏主持《中国面孔》 自嘲大长脸:我像朱元璋

齐鲁网讯 近日,由山东卫视重磅打造的大型季播文化综艺节目《中国面孔》开始录制,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咏离开央视之后再度出现“大动作”,担任该档节目主持人。据悉,早在5月3日李咏46岁生日当天,哈文眼里的“真爷们儿”李咏便乘飞机抵达济南,在46岁的第一天开始了职业生涯的新旅程。5月5日,《中国面孔》节目主持人李咏及总导演武大海、观察团嘉宾蒋方舟,接受了全国数十家媒体的采访。

牵手山东卫视 被赞“双性主持人”

自离开央视以来,李咏的动态均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当被问及此次主持《中国面孔》缘由,李咏表示节目本身的制作水准及自身的匹配程度都是合作的考量因素,在制作水准上,李咏要求制作单位重视,制作态度认真,制作格式上讲究、规整,严苛程度可见一斑,李咏称:为此已推掉了不少“扎堆型”节目邀请;在自身的匹配程度上,李咏更倾向于适合自己的,凭自己的能力和体力能够驾驭的。此外,李咏还表示山东是经济大省也是文化大省,通常强大的卫视都诞生在经济大省,电视跟GDP有着紧密的联系,自己选择山东卫视,不仅是因为节目能够获得强有力的物质保障,山东所具有的文化底蕴也使该节目的文化内涵得到保证。

当被问及《中国面孔》是一档什么样的节目时,李咏先用“文化”和“综艺”两个词概括,对此李咏表示,这是一档文化综艺节目,即要展现出节目的娱乐气氛、综艺性,也要在主持中谈出节目的文化和内涵来。

山东卫视《中国面孔》总导演武大海在采访中笑称李咏是“双性主持人”,是当下最兼具“文化性”和“综艺性”的两个特性主持人,和《中国面孔》的节目契合度非常高,武大海表示:李咏曾经是央视一哥,有一张央视脸,在全国观众中有广泛的认知度,他既有文化的掌控力,也有娱乐综艺现场氛围的营造力。称在《中国面孔》第一期录制现场,李咏精力旺盛,情绪到位,对于知识点、文化点、娱乐点的把握都恰到好处。

大长脸遭调侃李咏:我下巴像朱元璋

李咏的“大长脸”向来是网友调侃的对象,如今担任《中国面孔》主持人,李咏的“大长脸”再度被记者拿来调侃,当被问及主持《中国面孔》是不是因为脸长时,李咏笑称:就在昨天录制的第一期《中国面孔》中,自己这张“长脸”却得到了北大色诊专家王鸿谟的肯定,王教授开玩笑说李咏的“长脸”三庭标志,鼻梁很直,上通天下盖地,尤其下巴像朱元璋,称凭借这长相,中年会再创家庭上、事业上的高峰。

另外,李咏刚刚迎来了46岁的生日,早在生日当天,李咏妻子哈文便在微博上祝福李咏,并称李咏是“纯爷们”,在采访现场,李咏给出了“真爷们儿”的三个标准:“首先,能够养家糊口;其次,有一份能够支撑自己身心的工作;最后,一家老小在一起其乐融融;如果一个男人能够主导完成以上的话,他就是一个爷们儿”。

李咏

谈及离开央视 李咏:no zuo no die

对于近日董卿离开央视的传闻,媒体问李咏:“是否因为他的离开挑动了同行的神经,要大家觉得央视也不是离不开?”李咏表示:自己从没动过这心思,李咏称自己的离开属于正规调度,我的离开不是休假不是辞职,而是从这个体制单位调度到另一个体制单位,只是想改换一下自己的活法,压根儿就没想去影响过任何人。

李咏表示,最近也经常接到一些人打来的电话,问及有些人要离开央视的传闻,对此李咏用了一句时下火热的网络流行语“不作死就不会死”的英文版“no zuo no die”进行回应,称江湖还是比较险恶的,凡事需慎重选择。有媒体现场追问李咏,对于那些有意离开央视的人有什么好的经验和建议?李咏同样以一句“no zuo no die”作为回应。

据悉,山东卫视《中国面孔》第一期将于2014年5月15日晚间9:20播出,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面孔 主持人 山东卫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