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大二女生遭同学投毒 校方回应与奖学金无关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大二女生遭同学投毒 校方回应与奖学金无关 山东大二女生遭同学投毒 日前,有媒体报道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农科系一名大二女生水杯中遭同学投毒。记者今天采访中了解到,该女生的各项身体指标已基本正常

原标题:山东大二女生遭同学投毒 校方回应与奖学金无关

山东大二女生遭同学投毒

日前,有媒体报道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农科系一名大二女生水杯中遭同学投毒。记者今天采访中了解到,该女生的各项身体指标已基本正常,而今天沸沸扬扬的“因嫉妒奖学金投毒”的说法也遭到了校方和涉事女生本人的否认。

今天,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回应称,事件无关奖学金,两人因琐事争吵。

系新洁尔灭中毒, 目前女生情况稳定

5月4日,记者来到济南千佛山医院时发现,中毒女生所在的床位窗帘已经拉的严严实实的。“她们家属目前对媒体采访十分排斥,已经赶走了好几批了”,一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上午的时候女孩的几个同学也在医院里陪她,“上午的时候女孩儿精神还不错”。

面对记者的出现,女孩的家属并未透露过多信息,只是告诉记者自己现在不想被打扰,投毒的事情已经向警方报案。

据了解,导致该女生中毒的是一种名为“新洁尔灭”的消毒液,这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制药及医疗行业的表面及皮肤消毒的制剂,极易溶于水,其溶液振摇时产生多量泡沫,带有芳香气味但是尝味极苦,是迄今工业循环水处理常用的非氧化性杀菌灭藻剂、黏泥剥离剂和清洗剂之一。

医生告诉记者,自己并不了解该女生当天到底接触到了多大量的新洁尔灭,但从今天早上检查的各项指标来看,目前基本都在正常水平。

校方:因琐事争吵,跟奖学金没有关系

据报道,女孩的家属曾经告诉记者,自家孩子曾提起,有学校的一名同学总是跟自己争奖学金,可能是因为嫉妒(所以投毒),这一点遭到学校方面的否认。

记者联系到的一名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农机系的一名负责老师表示,事情发生的当天两名学生因为琐事发生了争吵,其中一名女生在对方不注意的时候往对方喝的水里放了打扫卫生用的消毒剂。

该女生喝下之后感觉不对劲,随后值班领导便将其送到齐河县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病情很快稳定。为进一步检查,五一期间学校又安排中毒女生来到千佛山医院,目前该女生还在急诊,并未办理住院手续。

针对两人争吵是否跟奖学金有关系,该老师表示并不存在,“因为受伤的女生学习成绩本来就很好,拿奖学金是理所应当的,而当事学生有一门功课是零分,根本没有资格参评奖学金,也就谈不上竞争的问题”。这一点,当事学生也否认跟奖学金有关系。

据了解,事情发生之后,为避免发生次生事故,学校方面也对当事女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和教育,该学生对自己的莽撞行为也非常后悔。目前事情的最终处理结果还有待于警方作出认定。

事件回顾:

济南时报5月3日讯 4月29日下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北校区,一名大二女生水杯里竟遭同学投毒,怀疑是获奖学金遭嫉妒。目前该女生已入院治疗,病情基本稳定。

5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千佛山医院,女孩正躺在病床上,其家属陪护在一旁。女孩家属说,孩子杯中被投入的可能是一种消毒剂,医生说腐蚀性比较强。

“我们也挺纳闷,孩子说和那个同学关系还挺好,怎么就给投毒了呢?”女孩的家属说,自家孩子曾提起,那名同学老和自己争奖学金,可能是嫉妒。“目前我们正在等警方调查结果,前期治疗和费用是校方安排的。”

相关链接:

复旦投毒案

2013年4月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研究生黄洋遭他人投毒后死亡的案件。该案件发生于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中,犯罪嫌疑人为被害人室友林森浩,投毒药品为剧毒化学品N-二甲基亚硝胺。2014年2月18日上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林森浩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朱令案

朱令事件是指朱令在校期间离奇出现铊中毒的症状,导致身体健康遭到极大的伤害,最后得助于互联网才受到确诊和救治的事件,这是中国首次利用互联网进行国际远程医疗的尝试。由于朱令没有铊的接触史,警方认定为是投毒事件,但此案经过调查之后,几度沉浮,凶手至今仍逍遥法外,尚无明确结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奖学金 女生 同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