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汇纸业涉嫌信披违规 山东证监局立案调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博汇纸业涉嫌信披违规 遭山东证监局立案调查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日讯(记者 马欣) 昨日晚间,博汇纸业(600966)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昨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调查通知书》

原标题:博汇纸业涉嫌信披违规 遭山东证监局立案调查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日讯(记者 马欣) 昨日晚间,博汇纸业(600966)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昨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调查通知书》。山东证监局表示,因博汇纸业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山东证监局决定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对此,博汇纸业称,公司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昨日本是2013年年报及2014年一季度报披露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博汇纸业不但没有如期公布相关公告,反而于前日(4月29日)晚间发布延期披露公告书。根据延期披露公告书,博汇纸业原定于昨日披露2013年年报及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鉴于在编制定期报告过程中,公司董事会发现公司于关联方之间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具体数额正在核实,待数据核实完毕后本公司将及时披露2013年年报及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及公司与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往来的具体情况。”

事实上,在延迟披露公告发出前,博汇纸业股票及转债已经处于停牌状态。4月26日博汇纸业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指出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转债、转股自4月28日起停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

此外,中国经济网记者还注意到,博汇纸业在4月29日披露2013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2013年年度净利润大幅下调至同比减少2323%到2370%”,2012年度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1.59万元。而早在今年1月29日,博汇纸业发布2013年度业绩预增公告,表示公司2013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0%以上。

据大智慧通讯社相关报道,有市场人士表示,博汇纸业业绩预告重大偏差,涉嫌误导投资者,公司第一版业绩预告发布后,公司股价大幅上扬,而修正之时公司却已停牌,市场无法作出反应,现在更是无法正常发布定期报告,投资者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完全找不着北。对于此情况监管层应会做出相应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博汇纸 山东 证监局立案调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