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今年降水量同比减半 近10万人饮水困难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22日从山东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山东全省平均降水量29.2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50.6%,旱情持续发展,目前有1351万亩在田作物受旱,近10万人饮水困难。 “今年就没怎么下雨,

记者22日从山东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山东全省平均降水量29.2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50.6%,旱情持续发展,目前有1351万亩在田作物受旱,近10万人饮水困难。

“今年就没怎么下雨,春旱太厉害了,我自己用来浇地的四个储水池子都干了。”山东潍坊种粮大户王翠芬表示。山东省防办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山东共有1351万亩在田作物受旱,其中轻旱1105万亩、重旱245万亩。旱情主要分布在青岛、临沂、潍坊、烟台、枣庄、威海、日照等市。

山东省防办、山东省农业厅等部门于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迅速开展抗旱保麦,利用现有水源条件扩大灌溉面积,加大引黄力度,做好抗旱保麦保春播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近10万人饮水 山东 今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