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一岁半女童月经来潮 月经量与成年女性相当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4月18日讯 1岁半女童竟然月经来潮,性激素水平和成熟女性一样,甚至B超检测出女童发育好的卵泡。近日,烟台山医院儿童保健科门诊就收治了这样一名女童。是什么导致孩子早发育?核磁检查发现,导致女

原标题:烟台一岁半女童来两次月经 原来是脑瘤惹的祸

胶东在线网4月18日讯 1岁半女童竟然月经来潮,性激素水平和成熟女性一样,甚至B超检测出女童发育好的卵泡。近日,烟台山医院儿童保健科门诊就收治了这样一名女童。是什么导致孩子早发育?核磁检查发现,导致女童早发育的原因,是一个长在患儿脑部的脑瘤——“下丘脑错构瘤”。

4月初,家住市区的1岁半女童瑾瑾(化名),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烟台山医院。刚学会走路的瑾瑾并不知道她这次来医院的目的,看见穿白大褂的医生还是有点紧张。

“我女儿来两次月经了,她还这么小。”在门诊室,瑾瑾的母亲小声告诉烟台山医院儿童保健科嵇主任,女儿第一次月经量还不是很大,当时她也并没有在意,也没往月经这方面想。3月中旬,瑾瑾月经第二次来潮,这次症状不论是月经量、时间,都和自己差不多,这让瑾瑾的母亲有点紧张。

“我很少给孩子吃激素类食物。”瑾瑾的母亲说明情况后,嵇主任感到瑾瑾的情况比较罕见,但感觉孩子不像是激素导致的早发育。

在做完抽血、妇科B超后,嵇主任发现瑾瑾的性激素水平竟和成熟女性一样,而且瑾瑾的子宫、卵巢大小都和成熟女性差不多,就连卵泡都已经长出。

嵇主任表示,孩子的性激素水平测完后,还查出孩子的骨龄也超出正常水平。“1岁半的孩子身高已经1.05米,相当于正常四五岁孩子的身高。”嵇主任说,瑾瑾的父母身高都一般,这说明孩子已经出现早发育的情况。

“是什么导致孩子早发育?”次日,瑾瑾在医生的安排下做了详细的核磁检查,结果发现导致女童早发育的原因,是一个长在患儿脑部的“下丘脑错构瘤”。

嵇主任介绍,“下丘脑错构瘤”又称下丘脑神经元错构瘤,不属于肿瘤,而是一种罕见的畸形性病变。有专家认为它是发生在妊娠第5~6周的一种神经管闭合不全综合症,74%的下丘脑错构瘤的典型症状就是性早熟,病儿的性腺激素水平的增高与错构瘤中神经元释放的促性腺激素释放的激素有关。

得知这一消息后,瑾瑾的父母带着孩子连夜赶到北京,寻求大医院进行诊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月经 女童 烟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