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各地彩礼调查 东营“万紫千红一片绿”(图)


来源:齐鲁网

”  滨州市惠民县孙武街道办事处大李村朱考芝:“彩礼就是根据女方啊,女方要的多,要的多拿得多,有六万六的,五万六的。”  滨州市惠民县孙武街道办事处大李村陶青同:“现在涨到六七万,加上车房,基本上没有不欠债的户,只要是结婚没有不欠债的户。

1

视频截图

原标题:农村结婚成本攀升天价彩礼成负担

齐鲁网济南4月1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男婚女嫁本是大喜事,可是在部分农村地区,由于结婚费用居高不下,天价娶妻成为不少农村家庭的沉重负担。作为父母,总想让女儿嫁得风风光光,除了体面的婚礼,高额“彩礼”也是一项重要的“衡量指标”。在我省不少农村,“儿子娶媳妇,爹娘脱层皮”现象普遍存在,很多农民甚至举债成婚。现在农村娶个媳妇要花多少钱呢?来看看记者的调查。

来自东营农村的小闫,最近很是苦恼,眼看着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可女友家里提出的婚嫁条件着实让他为难。

东营市民闫士民:“给人家女方家里彩礼钱10万,买个房子付个首付20万,装修还有家电这也得10万,我现在这个工作3千元,算下来要想结起这个婚还得攒20多年。”

记者调查发现,结婚彩礼一直是农村盛行多年的习俗。如今,农村年轻人结婚的费用是多少呢?

济宁市汶上县军屯乡村民郭荣山:“最少要4万到5万这块。还可能有10来万的也不少,很正常。”

滨州市惠民县孙武街道办事处大李村朱考芝:“彩礼就是根据女方啊,女方要的多,要的多拿得多,有六万六的,五万六的。”

营某村村民朱玉香:“原先村里彩礼钱给6万6到8万8,现在就10万涨到12万了,别的村里就是万紫千红、三斤三两。”

据了解,现在农村很多地方非常流行的就是“一动不动万紫千红一片绿”,仅“万紫千红一片绿”这一项就高达15万多元。

东营市民王大爷:“一动就是一台车,不动就是一栋房子,万紫就是一万张5块的,千红就是一千张100的,一片绿就是一张50的。条件好的,还可以多绿一些,多给一些。”

位于济宁北部的王海村有村民2000多人。2010年前后,王海村的订婚礼金标准是8800元。2012年,礼金数涨到21800元。去年下半年,这一数字又涨到了31800元。、

济宁市汶上县王海村村民孙世银:“礼金要两头发,就是说女孩家也发,男孩家也发。双方发。总费用不包括房子的话,包括车的话不能低于15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彩礼 山东广播 山东大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