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安倍密晤胡德平 或欲向习近平传话


来源:深圳卫视

日本传媒报道,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长子胡德平日前访问日本期间,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私下会面,但见面谈话内容并不公开。有传媒指出,安倍会见中国民间人士,相当罕见。有学者指出,不排除这是中日两国官方相互试探

日本传媒报道,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长子胡德平日前访问日本期间,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私下会面,但见面谈话内容并不公开。有传媒指出,安倍会见中国民间人士,相当罕见。有学者指出,不排除这是中日两国官方相互试探的举措。

菅义伟指胡德平要求安静交流

共同社引述中日关系消息人士昨日透露,胡耀邦长子胡德平日前访日期间曾与安倍晋三首相会面,双方可能就如何改善日中关系交换看法。该消息透露,胡德平本月8日前往首相官邸,在与官房长官菅义伟会谈的前后见到了安倍晋三。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昨日在记者会上证实胡德平与安倍的会晤:“对方提出了希望在安静的环境下交换意见。会面的具体经过不便透露。”

报道指出,菅义伟在与胡德平会谈时表示,日中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即使存在个别问题,也应该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据菅义伟称,胡德平表示会把日方的想法转达给中国的相关人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安倍 胡德平 习近平

人参与 评论
安倍会见胡德平表达改善两国关系愿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6/b35c00c4-7fb3-424f-8643-9e5bd65b9ee8.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