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城市高中生近视率达96.1% 小学生近视超3成


来源:山东商报

由山东省医学会主办、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承办的山东省第十八次眼科学学术会议昨天在济南举办。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2年-2013年,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山东省小学生近视率已

由山东省医学会主办、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承办的山东省第十八次眼科学学术会议昨天在济南举办。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2年-2013年,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山东省小学生近视率已超3成,初中生近视率将近7成,高中生近视率已超8成。其中,城市高中学生近视率更高达96.1%。

据山东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毕宏生介绍,青少年视力低下是指年龄在18岁以下且裸眼视力低于相应年龄段正常视力的下限者,包括常见的屈光不正、弱视及其它影响视力的器质性眼病,其中以近视发病率最高。2012年-2013年,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山东省4-18岁青少年近视患病率,也就是真性近视也不容乐观。其中,7—12岁(小学)近视率达32.3%,其中城市7—12岁近视率占到41.2%。13—15岁(初中)近视率达67.8%,其中城市13—15岁近视率更高,占到82.0%。16-18岁(高中)近视率达83.1%,其中城市16—18岁近视率达96.1%。城市16-18岁青少年高度近视(近视度数大于600度)患病率>15%。

毕宏生说,目前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如中小学生查体项目中,眼科检查项目过于简单,仅为视力检查,难以对中小学生的眼健康状况做出全面评估,容易漏诊误诊,并难以给出恰当的防治方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近视率 山东城市高中生 小学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