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镇化成大蛋糕 品牌房企进驻山东三线城市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山东房企下乡 返利补贴、奖励三线城市红利不少一线城市土地市场门槛抬升、开发成本增加、城镇化“商机”凸显、政府政策扶持、房产价格处于“洼地”、居民消费水平较高……诸多因素已经成为磁力强劲的吸力盘

原标题:山东房企下乡 返利补贴、奖励三线城市红利不少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门槛抬升、开发成本增加、城镇化“商机”凸显、政府政策扶持、房产价格处于“洼地”、居民消费水平较高……诸多因素已经成为磁力强劲的吸力盘,指挥着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跑到三线城市抢占地盘拓展空间。

返利补贴政策红利诱人

品牌房企进入三线城市的大背景下,不少城市区县推出了对于房企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对企业上缴税款进行补助,房地产开发项目给予项目贷款贴息等手段在我国不少三线城市屡见不鲜。

以潍坊为例,潍坊将通过培育大型建筑企业、一次性奖励等举措,推动当地建筑业快速健康发展,力争到2017年成为千亿元产业。另外,潍坊将对创出“鲁班奖”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60万元。对创出国家优质工程、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创出“泰山杯”奖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

而淄博在2001年某个商业项目进行招商引资的时候也通过“对入驻商业街的知名企业,自盈利之日起,第一年由地方政府按企业实际上缴所得税全额给予无偿扶持资金,后两年按50%给予无偿扶持资金;自开业之日起,营业税和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连续两年按50%给予无偿扶持资金。”等政策支持。

城镇化成大蛋糕

进入2014年,中国的城镇化建设仍然处于新的探索阶段。而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行业的关系是绕不开的话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曾经表示,2020年之前,中国房地产市场依然处在发展的机遇期,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城镇化。

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大城市房价居高不下,与中小城市发展不足有关。一线城市的人口聚集过快,需求一时消化不了,而中小城市却需求不足。重点加快城镇化发展,可以让房地产更加深入下去,对整个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中长期的利好。而众多品牌房企进驻中小城市,也将促使这些地区楼盘品质提升。

我省潍坊、淄博、东营、临沂等三线城市居民消费水平比较高,而土地价格比济南、青岛等城市低不少,这就促使了不少房企积极拿地。在城镇化中,最受益的应该是县级市和地级市的楼市。对于地产商而言,进军三线城市,不仅是大势所趋,亦是形势所迫。目前一线城市地价太高,投资成本不断增加,开发风险与日俱增,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郊县-省城-郊县

不少开发商善用“回马枪”

据统计显示,去年济南招拍挂地块之中,有近半数位于郊县,而这些地块多半被本土开发商纳入麾下。这些开发商徘徊在省城和郊县之间,开发的项目并不局限于一个地方和一种形式,哪个地方有机会便往哪个地方去。

四处寻机遍地开花

4月9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济阳县的腾骐骏安小区,这座在济阳规模并不大的住宅小区属于腾骐集团开发,在2008年左右开始建设,现在已经成为济阳县较为成熟的社区之一。

而腾骐集团并不只是在济阳开发过小区。据记者了解,2009年,腾骐集团还在济南市的二环东路附近开发了一座小区,除此之外,该公司又于2010年在济宁市的汶上县开发了项目。连续的辗转开发,正是大部分中小房企面临的现状。据了解,仅在济南市,便有10多家房企辗转于山东多个市县,在众多的中小城市遍地开发。

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记者发现,与省城不同,地级城市和县级城市的项目名称几乎没有“重复”,在省城,多数开发公司都是项目遍地,连续开发。而这样的“惯例”在中小城市却没有体现,多数徘徊在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业内人士透露,这与地方政策优惠有关,多数地方政府在招商引资的时候往往会开出极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而这样的优惠政策往往是“一次性”的,在一个地方只能享受一次。多数开发商都是抓住这样的“机会”,开发完一个项目变去另一个地方寻找“机会”。而房地产项目开发周期较长,一个项目往往能让中小型房企存火很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城镇 品牌房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