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重拳砸向“钱权换刑” 举报电话公布


来源:水母网

加大对罪犯计分考核、立功受奖、病情诊断、异地调换监狱等容易出现违法和腐败问题的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严查背后的司法腐败。据了解,此次专项检察中,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保外就医常见病种,经诊断在短期内不致危及生命的,将在保外就医期满后一律收监执行。

原标题:我省重拳砸向“钱权换刑”

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开始,设举报电话及网站

□贾瑞君 李蔚 李明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山东省检察院获悉,3月20日起至今年底,山东省将组织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重拳砸向“钱权换刑”,加强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

山东省检察院监所检察部门检察官介绍,本次检察重点对象为现在监狱、看守所、社区矫正场所服刑的职务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和金融诈骗犯罪、组织(领导、参加、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罪犯,以及群众反映、举报的其他服刑罪犯和刑满释放人员。加大对罪犯计分考核、立功受奖、病情诊断、异地调换监狱等容易出现违法和腐败问题的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严查背后的司法腐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察中,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保外就医常见病种,经诊断在短期内不致危及生命的,将在保外就医期满后一律收监执行。发现与保外就医鉴定与本人病情不符的,可视情况先以事立案,再深入查究相关责任。省检察院设立了举报电话(96699、12309)和举报网站(fuwu.sdjcy.gov.cn),社会各界可随时致电致函反映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钱权换刑 保外就医 举报电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