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头天山东发生数起山火 驻防飞机今起全省巡航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文明祭祀体现的是一种现代生活的新理念,还关乎着森林防火安全。从明天起,两架驻防飞机将在全省重点林区开展巡护,准备随时做好扑火工作。

山东:清明第一天发生几起山火 驻防飞机明起全省巡航

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4月5日讯(山东台 曹进 李锋 田源)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文明祭祀体现的是一种现代生活的新理念,还关乎着森林防火安全。清明第一天,各地就发生了几起山火。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要严防死守,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今天上午十点左右,青岛崂山区大崮顶山突发山火,大火很快弥漫周围山头,浓烟几乎盖过整个天空。截止记者发稿时,部分区域火势已得到控制,森林消防、部队官兵以及当地群众等多路灭火力量正在竭尽全力开展灭火工作。除青岛外,济南今天也发生了两处小山火。

去冬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近四成,平均气温也较常年同期偏高。目前我省林区可燃物载量普遍在每公顷30吨以上,超过了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的临界值,防火形势十分严峻。眼下正值清明假期,虽然近些年社会上一直大力提倡文明祭祀,但每年清明时节仍会发生不少因为烧香、烧纸引发的山火甚至森林火灾。据统计,每年清明节前后,我省一般森林火灾发生起数占全年火灾的六成以上。

为严防大的森林火灾的发生,目前全省各地已经有近百万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森林防火一线,严防死守重点防火区,及时劝诫上坟烧纸等不文明用火行为。3万多名护林员坚守在防火一线不间断瞭望监控。5000多名森林消防专业队员24小时值班备勤。从明天起,两架驻防飞机将在全省重点林区开展巡护,准备随时做好扑火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山火 驻防 山东广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