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相超:济南要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来源:凤凰网山东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农民“市民化”成为大势所趋。如何推进城镇化科学实施,突破困局,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农民,是今后面临的重要课题。由凤凰网山东举办的2014山东新型城镇化系列沙龙第一期于3月28日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农民“市民化”成为大势所趋。如何推进城镇化科学实施,突破困局,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农民,是今后面临的重要课题。由凤凰网山东举办的2014山东新型城镇化系列沙龙第一期于3月28日在济南市高新区举行。省内金融名家、相关专家学者以及社会知名人士等共聚一堂,探讨城镇化破局之路。

本次沙龙以“济南城镇化•困局与变革”为主题,将围绕山东“就地城镇化”、“城镇化格局”、“总部经济”、“产业支撑”、“ 园区经济发展机遇”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

谈到济南总部经济发展时,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认为,济南应大力发展服务业。具体来说,济南市要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如月嫂,这个空间很大。另外要生产性服务业,工业生产、农业的生产都需要大量的服务,有很大的空间。济南市乃至山东省在这两个领域做得确实有很大欠缺,有很大的空间,如果做好规划,顺利推进,政府给予一定的扶持,光这两个行业就能解决很多的就业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服务业 济南 邓相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