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困局与变革 首期山东新型城镇化沙龙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

3月28日,由凤凰网山东举办的2014山东新型城镇化系列沙龙第一期在济南市高新区举行。省内金融名家、相关专家学者以及社会知名人士等共聚一堂,探讨城镇化破局之路。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新型城镇化

3月28日,由凤凰网山东举办的2014山东新型城镇化系列沙龙第一期在济南市高新区举行。省内金融名家、相关专家学者以及社会知名人士等共聚一堂,探讨城镇化破局之路。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农民“市民化”成为大势所趋。城镇化取得成就的同时,资金、土地、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困局也逐渐显现。如何推进城镇化科学实施,突破困局,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农民,是今后面临的重要课题。

本次沙龙以“济南城镇化•困局与变革”为主题,将围绕山东“就地城镇化”、“城镇化格局”、“总部经济”、“产业支撑”、“ 园区经济发展机遇”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

本次沙龙邀请山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山东社科院资深研究员秦庆武,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建筑大学信息传播与社会调查研究所所长邓相超,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长瑞,山东城镇治理与规划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洪军,山东社科院省情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徐光平,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彭留英等知名专家学者就山东新型城镇化展开深入讨论。山东省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秦庆武教授受邀担任嘉宾主持。省内金融名家、相关专家学者以及社会知名人士等数百人共聚一堂,探讨济南新型城镇化的破局之路。

新型城镇化是现代化建设中的大战略和历史性任务。2014年凤凰网山东将在全省范围内举办十场沙龙, 探讨山东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展与创新,进行研讨,凝聚共识,推进实践。第二期沙龙将于4月份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关注经济社会变革,为新型城镇化发展建言献策。 

相关新闻:

【专题】山东新型城镇化沙龙第一期:困局与变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城镇 山东 沙龙

人参与 评论
山东新型城镇化系列沙龙1——困局与变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8/cb8a71ee-074f-4775-85c4-10a47058a2cc.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