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烟台新机场年底开航运营 市民上高速40分钟至机场

2014年03月27日 07:01
来源:水母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水母网3月26日讯(YMG记者 安益) 今年年底,烟台新机场有望开航运营。作为新机场的“臂膀”,新机场连接线也在加快“脚步”,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昨日,记者来到新机场连接线现场看到,整个工程123123 正在进行路面基层铺设,还有100米的路面工程就可以和机场高架桥相连,预计5月份将开铺沥青,9月前完成,10月新机场连接线正式建成通车。

高速连接线铺设最后一层路面基层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新机场连接线的潮水互通立交上看到,摊铺机正在一面高速连接线上来回摊铺路面基层,拉料车也不断地向连接线输送原料。在另一面的高速连接线上,洒水车正在对已铺设好的路面基层进行洒水养护。“目前,全线土石方主体、桥梁主体已全部完工,500米的路面试路段也已完工,收费站站房完工,现在面前看到的是新机场连接线的高速路段,正在进行水泥稳定碎石基层的路面铺设,这也是路面基层铺设的最后一层,铺设完路面基层接下来就可以铺设沥青了。”山东泰华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潮水机场连接线第三合同段项目总工韩冰说,路面基层的铺设总共有三层,为了保证质量,每层铺设完都要用毛毡包裹进行7天的洒水养护。“像高速路段路面基层铺设进行快的,预计5月份就可以开始铺设沥青了。”站在潮水互通立交上,远眺可以看到新机场的高架桥,韩冰称还有100米的路面工程,新机场连接线就可以和机场高架桥相接了。“如果顺利的话,这个月底路面工程就可以连到高架桥上了,接下来就是铺设沥青、进行绿化、安装防撞护栏等工作了。”与其他工程不同,新机场连接线首次采用橡胶沥青,使基层和面层结合紧密,以防止雨季路面渗水导致道路使用寿命下降。同时,采用高品质进口沥青,路面使用寿命将有效提升。“尤其靠近港口,货运车辆载重大且数量多,需要‘强硬’的道路作保障。”市公路局副总工程师王鸿遥说。

烟台市民40分钟可一路高速至机场

据介绍,新机场连接线全长12.12公里,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I级。全线设置中桥2座,小桥3座,涵洞14道,天桥4座,设置互通立交2座,分离立交2座。

机场连接线分机场至荣乌高速段和国道206至省道302成龙线段两段。具体来说,机场至荣乌高速段路线起自机场航站楼进出口处,与机场内部道路连接,通过机场互通立交与荣乌高速连接。这一路线全长3.07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39.5米。国道206至省道302成龙线段路线起自国道206,与疏港西路顺接,下穿德龙烟铁路,经潮水立交与机场至高速段连接,下穿荣乌高速后,接省道302成龙线,路线全长9.05公里。国道206至潮水立交段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39.5米;潮水立交至省道成龙线段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24.5米。有了新机场连接线,就可以将国道206和省道302成龙段两条路段连接起来,将机场和荣乌高速连接起来。那么咱们市民到潮水机场坐飞机应该怎么走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从烟台市里去潮水机场可以直接经杜家疃等各收费站走荣乌高速经机场互通立交直接到机场,从上高速到机场大约40分钟左右。开发区的可直接从国道206经潮水互通立交至机场。同时,龙口、招远方向的市民可走省道302、莱州方向的市民可走荣乌高速至机场。

10月建成通车,隔离带预留扩建车道条件

考虑到机场、港口、铁路和两侧物流园区的长远发展,新机场连接线在中间隔离带还预留了扩建两条车道的条件,以满足未来交通量增长的需求,方便沿线群众出行。为配合新机场的建设,新机场连接线将在今年10月完工,使得“新机场路”建成通车。潮水机场连接线项目的规划建设,将荣乌高速、国道206、省道302与我市的机场、港口紧密联系在一起,除提升潮水机场集疏运能力外,还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形成一个集机场、港口、铁路、公路于一体的交通枢纽,拉动周边的工业、商贸、物流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乃至全市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蓬莱至栖霞高速,力争2016年通车
   20个公路项目也将“动土”

除了近在眼前的新机场连接线即将建成通车,今年,20个全市计划实施公路重点项目也将快马加鞭“动土”。

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蓬莱至栖霞高速公路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今年完成征迁工作的70%、路基桥涵工程的10%,力争2016年底建成通车。普通干线公路改造方面,成龙线蓬莱境内大修、珠岩大桥改造、高速公路收费站景观改造等7个项目今年将陆续建成通车。另外,文三线牟平境内大修、蓬寨线蓬莱境内和栖霞境内大修等项目已列入2014年全省公路建设计划,当年实施,当年完工。同时,加快推进烟青线栖霞境内、莱阳境内改建工程,确保沈海高速、威青高速中修和7座桥梁改造项目陆续实施。

下一步,还将力争烟凤线海阳绕城段等3个普通国省道新改建项目以及荣乌高速路面维修工程等3个高速公路大中修项目列入省交通厅2014年前期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机场 市民 分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