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成品油质量抽检结果:近两成未达国Ⅳ标准

2014年03月15日 07:31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山东省工商局日前对省内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进行了集中抽查,抽检的235个样品中,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193个,总合格率为82.1%;不合格的样品共42个,总不合格率17.9%。不合格样品中,存在硫含量与甲醇含量超标、柴油闪点过低等问题,未能达到国Ⅳ标准。

本次抽检在全省抽查了90个加油站,共抽取235个样品,其中,车用汽油样品131个,车用乙醇汽油样品16个,车用柴油样品33个,普通柴油样品55个。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193个,合格率为82.1%;不合格的样品共42个,不合格率17.9%。

抽检的131个车用汽油样品中,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114个,合格率为87%;抽检的16个车用乙醇汽油样品中,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15个,合格率为93.75%;抽检的33个车用柴油样品中,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25个,合格率为75.6%;抽检的55个普通柴油样品中,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39个,合格率为70.9%。

不合格油品主要存在以下质量问题:一是硫含量严重超标。硫含量是成品油最关键的环保指标,有的油品硫含量超出国家标准值近12倍。二是柴油闪点过低。闪点是柴油的一个安全指标,部分柴油闪点低于40℃,大大低于国家不低于55℃的标准。三是研究法辛烷值低。辛烷值是反映汽油质量最重要的性能指标之一,个别样品辛烷值为87.7,与国家标准规定值(不小于93)相差5.3。四是甲醇含量超标。车用汽油IV标准明确规定不得人为加入甲醇。有的样品甲醇含量最高达8.13%,远超出标准规定不大于0.3%。五是锰含量、烯烃含量、多环芳烃含量存在超标现象。

2014年1月1日,车用汽油(Ⅳ)标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国四汽油时代来临。相比国三汽油,国四汽油硫含量下降2/3,相应的硫含量指标要求不大于50 mg/kg;同时,标准明确规定不得人为加入甲醇。从本次抽检的情况来看,全省成品油质量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对本次成品油抽检不合格的加油站,省工商局已安排部署所在地工商机关依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成品油 山东 标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