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烟台招聘会现奇葩职业:情商训练师 月薪最低3500

2014年03月07日 07:22
来源:水母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水母网3月6日讯(YMG记者夏丹通讯员祁红)昨天上午,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综合企业专场招聘会,100余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吸引了3000余人进场求职。

  情商训练师 月薪最低3500元

  上午10时许,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的招聘大厅人山人海。当日的招聘会上又出现了不少新奇的职业,比如情商训练师,月薪大多在3500-4000元。“所谓情商训练师,就是在情商上帮助家长对孩子进行情绪疏导,应对孩子提出的要求,培养孩子的责任感等的指导老师,是一种看起来和实际上都相对深奥的工作。”芝罘区一家情感教育中心的招聘负责人崔泽明介绍。

  情商训练师的招聘对心理学专业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来自青岛大学心理学专业的任伟伟认为,虽然自己目前可能达不到情商训练师的高要求,但觉得自己这个专业需求的岗位竞争压力相对较小,自己也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积累经验,逐步胜任这份工作。此外,还有几位其他专业的毕业生也提交了简历,他们普遍为中文专业,具有教师资格证,性格外向。

  理科生抢手 文科生遭遇求职难

  虽然招聘会现场需求依旧火爆,但不少文史类专业毕业生的脸上依旧露出一丝愁容。“今天招聘会上适合我的工作太少了,除了销售、客服,基本上没有合适的,仅有的几个文职工作名额也已经被确定了,理工类的职位倒是挺多的。”鲁东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杜晓蕾叹了口气。

  芝罘区一家科技信息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张文范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公司没打算再招文职类工作人员:“这种工作比较容易,职工也很充足,基本不必费心招聘。但计算机设计类的员工我们却是次次都要招,专业素质要求高一些,专业对口基本上都会被录用。”

  微信招聘 受许多求职者推崇

  当日的招聘会上,随着微信的兴起,微信招聘也渐渐受到了“90后”求职者的推崇。求职人员选择到信息后,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迅速收集到发布的信息和信息库中的大量就业岗位,改变了传统的记录方式,节约了信息采集时间。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的黄珊珊,就是借助微信在网页上扫了扫二维码,抢先了解招聘现场信息。黄珊珊告诉记者,提前知道招聘会总体信息,可以让自己心理准备比较充分,不至于手忙脚乱

  记者用手机扫描一家动漫公司的二维码,不一会儿,该公司的微信号就弹了出来。点开对话框,一则招聘信息立马跳了出来,里面就包括了求职者想要应聘的3D设计师等,福利待遇、晋升渠道、岗位职责和要求的标注更是一应俱全。

  莱山区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也加入微信招聘的行列,他们已经通过微信收到了100余份求职简历。据招聘负责人陈爱兵介绍,微信求职不但方便了求职者,也成为公司对外宣传、拓展业务的良好平台,公司的微信主页一直在不断涨“粉”,可见微信宣传的效果特别明显。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情商训练师 招聘会 月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