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各市两会闭幕 14市GDP预增幅下调

随着最近各市两会纷纷闭幕,山东全省17城市2014年的发展大盘全部敲定。记者近日梳理发现,2014年17城市中有14个城市下调了GDP预增幅,其中预计增幅下降最大的达到2%,仅有临沂、东营和聊城的预增幅和2013年持平。在各市的发展蓝图中,大气污染治理、深化改革、融合发展等成为今年的“关键词”。

关键词: 预增幅

17市放慢“步伐”

持平

临沂、东营、聊城

下调

1

济宁、威海、日照、德州、枣庄、烟台、济南、滨州、淄博、莱芜

>1 %

青岛、潍坊、泰安

2%

菏泽

从各市公布的数据来看,2013年GDP增幅最快的是菏泽市,达到12%,经济总量最大的是青岛,为8006.6亿元。

从整体来看,临沂、济宁、威海、东营、日照、德州、枣庄、聊城、菏泽仍将保持两位数的经济增幅,而经济体量较大的青岛、烟台和济南,都将预增幅下调到了一位数。今年预增幅靠前的市为临沂和东营。

如果将全省各市去年的GDP总量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做一下对比,我们会发现,很多城市已经“富可敌国”。以青岛来说,2013年该市生产总值为8006.6亿元,换算成美元大约为1309.9亿美元。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各国2013年GDP总量排名,青岛与在全球排59位的相当,比孟加拉国、白俄罗斯、保加利亚等国家都要靠前。济南的GDP总量为5230.19亿元,换算成美元大约为855.66亿美元,与全球排64位的相当。

关键词:交通项目

多地要建机场

城际铁路、地铁、轨道交通、机场……今年,17市均把交通项目作为今年城市建设的重点,力求以交通发展改善堵车现状、促进城市融合、扩大对外开放水平。

2011年9月颁布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民航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15年,全省民用机场力争达到20个以上。其中,运输机场10个,通用机场10个以上。目前,我省拥有民用机场的城市共有8个,包括济南、青岛、烟台、潍坊、临沂、威海、济宁、东营。

拟建机场的城市

青岛

推进胶东国际机场和配套交通设施规划建设

潍坊

机场迁建,民用军用机场分家

烟台

潮水国际机场已投入建设中

日照、聊城、菏泽等地

准备建设新机场

关键词: 融合发展

经济圈力求“破题”

区域经济一体化是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当前,我省形成了系统完整的“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格局,即:山东东部以发展蓝色经济和高效生态经济为主导,大力实施蓝黄战略;中部以济南为核心,建成城市群经济圈;西部则以条形布局、邻边经济为特征,打造经济隆起带。今年,各市均提出要加快融合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其中,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各市均提出了今年的融合发展目标。

济南与莱芜率先在济莱协作区实施突破淄博借力省会资源优势提升城市承载功能滨州打造经济圈出海口聊城把“聊茌东”建成产业新高地德州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三中全会 增幅 GDP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