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58同城订房被“放鸽子”:青岛一市民遭遇订房骗局

网上截图

原标题:网上订房旅游被放鸽子 线下付款还需谨慎

“我们在信息平台上找到一个公寓式旅馆,预订了两房四晚。房东说要先交全款,虽然感觉欠妥还是选择相信他汇了款。现在我们已经到了三亚,房东说好来接机但现在打他电话却关机了。”昨日,网友行者兰蕙通过新浪微博@青岛早报讲述了他们老两口去三亚旅行遇到的窝心事。无奈,老两口只得拖着行李在凌晨的三亚街头临时找住处,旅游的心情也全被破坏了。

行者:交了款被放鸽子“我们都退休了,孩子们平时也很忙,本来以为可以自己安排好这趟旅行,没想到却遇到了可恨的骗子,损失金钱的同时对三亚的好感也大打折扣,真的很窝囊。”行者兰蕙告诉记者,正月初五的时候,她在58同城网上找到一个位于三亚湾路38号水晶蓝湾的公寓式旅馆,因为该旅馆有厨房可以做饭,且地理位置和相关配套都很不错,她立即拨通了网站上留的房东温阳的电话,并预订了两间房四晚。“电话里,房东称要支付全款,当时虽然觉得有点欠妥但还是相信了他,便汇款给房东提供的一个叫徐伟兵的银行账户,一共是1640元。”行者兰蕙说,“当时对方信誓旦旦地称没有问题,还让我们临行前给他电话,称会去机场接机。可是从青岛出发前,我们再联系他时,电话已经关机了。直到现在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奈,凌晨我们一行人只得拖着行李在机场外找旅馆,真是心寒。”

网站:建议网友报警对于行者兰蕙的遭遇,58同城客服在新浪微博上给予了答复称:“58同城是一个提供免费发布信息的平台,每条信息均有审核,但可能还会有不法用户在网站中发布信息还未被网站发现,如果您发现虚假信息可以提供相关网址链接,以便我们及时处理。另外如您是通过担保交易在线付款,可以在买家交易的订单管理中申请退款维权,如果您是通过线下交易损失较大建议您进行报警,我们可以积极配合警方提供相关信息。”

同城客服称,58同城提供“个人房源”、“中介房源”、“诚信房源”三种不同的类别,用户在浏览“个人房源”时,建议用户选择信用值较高的用户发布的信息,并特别强调“请勿在签订合同前付款”。

律师:线下付款需谨慎“该租房的网页上根本就没有‘担保交易在线付款’这个选项,我是直接通过网页上的电话与房东取得联系并通过银行转账的。使用58同城是因为信任这个平台,网站应当让发布者提供经营家庭旅馆的证明对发布的信息进行严格过滤。”行者兰蕙认为,58同城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对此,北京市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王文涛律师认为,58同城网作为一个免费提供租房信息的平台,有必要对房源进行审核,但是由于房源信息量较大,虚假信息在所难免。发生纠纷后,用户首先应当向网站投诉并报警,网站接到投诉后应向警方提供网站掌握的房东信息。

王文涛律师还提醒消费者,在使用公共信息时需要多留一份心,务必仔细核实对方有无履行合同的能力,确认所有费用,明确违约责任。对于需要支付款项的,需要通过有信誉的第三方平台进行担保交易,避免线下付款造成无处索赔的局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同城 订房 青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