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舌尖”上的山东:十大高人气过年饭做法公开

2014年02月01日 07: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最近一直收看生活帮的朋友都知道,咱们节目前几天海选出了十道人气最高的年夜菜。要说起这十道菜来,那可是不简单。虽然它们算不上名贵,可是却代表了很多人的口味。另外,在制作这些菜时,选料、火候、技巧等等,咱们也找了星级酒店的知名大厨教给了大家,昨天是除夕,我们的帮办再次把这十道菜进行了简单的汇总,希望以这样的方式送给大家一桌别样的年夜菜。

过年了,咱民间一直讲究大吉大利、年年有余,所以家家户户的年夜菜餐桌上,那是必须要有鸡有鱼的。这不,咱们人气最高的十道年夜菜,首选就是这俩!

板栗焖鸡,糖醋鲤鱼

接下来的菜可就有点意思了,两个菜都叫豆腐可是材料却大有不同。一个菜的主料就是货真价实的豆腐,可另外一个就有点唬人,主料里咱们并没有找到豆腐的影子,这是咋回事呢?

海鲜小豆腐,砂锅老豆腐

过年啦,一家人往往在这个时候才能聚到一起,而且往往新春佳节,亲人之间还要喝上那么几杯。所以,餐桌上只有一两个肉菜那怎么能行呢?

红烧鲈鱼,黑椒牛肉粒

俗话说,鱼生火肉生痰,过年期间,丰盛的年夜菜餐桌上往往鸡鱼成堆。可是,您可要知道,这高热量,高胆固醇的好东西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更何况,在这么多硬菜的面前,咱是不是也得弄点小清新的菜品清清口呢?

单饼肉末海肠,豆油皮炝笔管鱼

这鱼也吃了,肉也吃了。一桌的硬菜可算是吃的不少。更何况,在中间几道荤素搭配的菜品帮助下,很多人的肚子已经吃了个六层饱了。水饺已经下锅,如果这个时候,家人畅谈,春晚助兴。再有点甜点端上餐桌,相信高兴的可不只是孩子吧?

蜜汁山药,黄金满地好彩头

如此说来,板栗焖鸡、糖醋鲤鱼、海鲜小豆腐、砂锅老豆腐、红烧鲈鱼、黑椒牛肉粒、单饼肉末海肠、豆油皮炝笔管鱼、蜜汁山药、再来一个黄金满地好彩头。配音的我,说的都有点流口水了,不知道电视机前的您,对屏幕上的这桌年夜菜还满意吗?

看了这个片子,阿速觉得先安慰安慰自己。虽然没法和大家一样坐在家里吃个团圆饭,年夜饭。但是好歹从屏幕上也过了个眼瘾。在这里,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祝大家年夜饭的餐桌上笑口常开,吃好喝好!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人气 山东 舌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