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日菏高速横跨微山湖 贯穿鲁南地区5个市(图)

2014年01月20日 06:17
来源:山东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日菏高速横跨微山湖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郑心茹)交通都是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一个重点,在昨日开幕的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山东省今年将编制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鲁西南大通道的前期工作。

报告中提到的鲁南大通道是指岚山至菏泽高速公路,它是我省“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的南环大通道。该项目全长约377公里,贯穿鲁南地区日照、临沂、枣庄、济宁、菏泽五市。该项目建设对完善山东省沿海港口集疏运体系、改善鲁南地区尤其是微山湖两岸居民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该高速公路分为岚山至罗庄、临沂至枣庄、枣庄至鱼台、鱼台至菏泽四段分别开展前期工作。目前,临沂至枣庄段已于去年建成通车,岚山至罗庄、枣庄至鱼台、鱼台至菏泽段正在进行方案研究论证,其中枣庄至鱼台所经区域煤炭资源丰富、采空区多且跨越微山湖,环境敏感,地质条件复杂,为确保工程方案合理科学,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山东省交通厅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对工程方案进行反复研究论证,召开了省直部门座谈会并两次邀请桥梁、隧道、地质、煤炭等方面专家召开论证咨询会,对项目方案进行研究论证,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果。

此外,报告中还指出,要完善全省快速铁路网规划,加快推进济青高铁等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建成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积极发展绿色、低碳的内河水运。争取日照、青岛新机场开工建设,抓紧做好聊城、菏泽等机场前期工作。深入实施“信息惠民”工程,推动城市光纤入户、农村宽带进村。加快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商用化进程,有序推进“三网融合”。创新投融资方式,带动经营性基础设施建设走出市场化融资新路子。

鲁南大通道:岚山至菏泽高速公路

全长约377公里

贯穿鲁南地区日照、临沂、枣庄、济宁、菏泽五市

该高速公路分为岚山至罗庄、临沂至枣庄、枣庄至鱼台、鱼台至菏泽四段

建成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推进济青高铁规划建设

争取日照、青岛新机场开工建设

做好聊城、菏泽机场前期工作

开工建设六条高速公路

莘县至南乐

蓬莱至栖霞

泰安至东阿

东阿至鲁冀界

龙口至莱西

文登至莱阳

加快推进济南、青岛综合运输枢纽建设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贯穿鲁南地区 微山湖 个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