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省公安厅:山东现行命案破案率98.75%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今天(16日)上午,德州市公安局追逃民警在河南郑州某小区内,将潜逃12年的德州“2002·8·21”杀人案首要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去年以来,山东省公安厅加大对命案逃犯的追逃力度,及时破获了一批现行命案和往年积案,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8.75%,同比提升1.11%,济南等9个市公安机关命案现案全破,128个县(市、区)实现命案全破,侦破命案工作取得历史性新突破。

2002年8月21日,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王某国、陈某友、王某利、王某强,窜至德州市某小区刘某家中抢劫,将刘某、聂某夫妇绑架至济阳县境内残忍杀害。在省公安厅专家组指导下,德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历经十余天艰苦工作,一举抓获王某国、陈某友、王某强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二人畏罪潜逃,被德州警方上网追逃。

德州警方一直未放松对陈某等人的追逃抓捕。2014年初,经缜密工作,德州警方在河南省发现了陈某的蛛丝马迹,并顺线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1月16日11时许,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郑州市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此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利于2007年12月26日投案自首。

据省公安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省公安厅坚持“命案必破、逃犯必追”的工作理念,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破案攻坚会战、侦破命案积案和缉捕重大逃犯等专项行动。

据统计,去年,全省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8.75%,创历史新高。17个市现案破案率全部达到97%以上,其中,济南、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日照、莱芜、临沂、德州9个市公安机关实现命案现案全破,济南成为全国惟一两年命案全破的省会城市;128个县(市、区)实现命案全破,占全部县(市、区)级立案单位的92.09%。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命案 公安厅 98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