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春运开启 山东预计5.99亿人次出行

2014年01月17日 07:12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齐鲁网济南1月16日讯(记者 付莹)今天,2014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上午,来自山东省春运办公室、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的五位嘉宾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详细介绍了今年我省春运工作的新形势以及安排部署情况。

春运新形势:客流集中, 或遇雾霾

我省春运从1月16日开始,2月24日结束,持续40天。

由于今年春节学生离校与民工返乡客流叠加,客流将出现集中现象。

同时,今年春运出现雨雪雾、冰冻等极端天气的可能性比较大,特别是雾霾天气频发,容易引发封路压车和交通事故,将对道路运输造成不利影响。

山东省交通厅公路总工程师张玉宏告诉记者,每逢春运、“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都是公路部门最繁忙的时段,做好特殊时段、特殊天气下的公路保畅通工作已经成为常态化的工作。

据悉,2014年春运期间,预计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完成客运总量为5.99亿人次,其中城市公共交通客流量将达到3.39亿人次;道路、水路完成客运量2.6亿人次,其中道路二级以上客运站和水路发送旅客将达到5450万人次。

客流高峰期:日发旅客量将达170万人次

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江成预测,今年春运预计节前客流量从2014年1月16日起将逐渐增大,高峰期将出现在1月21日、30日;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5日、15日,高峰期全省日发送旅客量将达到170万人次。

1月30日和2月5日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将较大。

针对客流高峰,我省将投放长途客运车辆3.35万辆,其中省、市际线路班车11000辆,客运包车4200辆,水路可投放运力84艘,36656客位,2114车位。

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另外,水路交通运输方面,由于山东省水上运力储备充足,多年来从未发生因客运船舶不足造成旅客滞留的现象。今年春运期间,全省水上旅客运输将投放客运船舶84艘,提供3.7万个客位,全力保障春节旅客运输需要。

多措并举促民生:顺利出行,平安回家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江成告诉记者,我省春运将多措并举服务民生,为旅客全心服务,保障交通安全顺畅。

江成说,一是改善候乘服务。春运期间,有条件的二级以上客运站24小时开放候车室,提供免费开水,并加强食品、饮料等生活必需品储备,确保旅客在客运站不受冻、不挨饿;客运站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积极推行网络售票、电话订票、客运站联网售票、手机售票等方式。二是便捷旅客出行。加强道路客运、城市公共交通与铁路、民航、港口的接驳换乘,提高道路客运和城市公共交通的集疏运能力,提升旅客换乘方便性和快捷性。三是关爱农民工返乡返岗。根据农民工返乡返岗出行需求,积极开通农民工包车,积极在客运站(码头)开辟农民工购票和乘车(船)绿色通道,努力为农民工提供团体票预订、上门售票、流动售票等特色票务服务。四是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品质,保证就餐、住宿、如厕、车辆维修、路况信息发布等服务条件,保证热饭热水供应,维护停车秩序,完善照明设施。五是加强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充分利用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并通过电视、广播、网站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提供公路出行信息服务,方便公众出行。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山东 出行 春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