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辜胜阻支招山东金改 发展民营金融机构(图)

辜胜阻

1月10日,由凤凰网、凤凰网山东频道主办的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举行。来自山东省政府、研究机构、金融界、企业界的诸多人士,围绕山东“金改”给实体经济和民营资本带来的机遇、济南青岛双极金融中心的竞合、金融市场创新与发展等话题,与省内外知名经济学家和学者展开圆桌对话,共同探寻实现山东金融梦的新动力。

山东金改“22条”将力促金融转型,强调支持和推动金融市场的创新发展。金融的创新与发展是山东今后的重中之重,那么,山东“金改”的蓝图如何落实?围绕这一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经济学家贺铿,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山东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冰等畅谈己见。

辜胜阻现场为山东金融改革开出药方,提出金融业要服务实体经济,大力发展农村金融、科技金融、国际金融等,并且要打破山东银行业“一业独大”的金融现状,推进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三业统筹”,最后,他表示,发展民营金融机构。并且,他认为社会需要草根金融,指出社区银行能够有效防止基层金融的空洞化。

在圆桌对话过程中,贺铿表示,自己对“金改”路线有一些朴素的想法,简单总结为4个字:贵在行动。同时,他指出,在山东有良好的实业发展,更应该要积极发展民营银行,而不应该是像银监会提出的有3到5家民营银行试点,并且,他认为山东的金改要走出去,要给全国规范示范,有突破同时,要有法制建设的保障。

相关新闻:

[专题]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辜胜阻:金改路径重在主体多元化与利率市场化

辜胜阻剑指山东金融“三大短板”民间金融需迫切规范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金融 山东 辜胜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