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乳山海景房区入住率不足3% 被称住宅博物馆(图)

海景房区入住率不足3%

原标题:山东乳山海景房区入住率不足3% 被称住宅博物馆

2014年1月7日,山东青岛,近两年,在一些大城市的繁华路段,总能收到一些来自山东省乳山市银滩的海景房广告,在这些广告中,银滩被描绘成一个“面朝大海、天蓝海碧”的世外桃源,令人向往。

银滩位于山东威海下属的乳山市,海岸线东西长21.3公里,南北宽3公里,气候适宜,年平均气温12.3℃,空气质量良好,沙滩细软,是中国AAAA级旅游度假区。据官方提供的数据,银滩每年的旅游人数为412.5万人次。这也是当地政府大手笔开发海景房的原因之一。但令很多人想不到的是,环境如此优越的银滩,其实现在更像是一座巨大的住宅博物馆,只见房子、难见人烟。在这里,只有两种季节,就是淡季和旺季。

旺季普遍指五月至十月之间,但即便这个时间段,各个小区的平均入住率也达不到三成。淡季的时候入住率更低,因为北方冬季温度较低,而供暖设备又跟不上,导致住户流失。

对于银滩的住宅入住率,官方并没有一个权威的统计数字。近20年来,银滩开发的房地产楼盘超过了200个,每逢冬季,这里的入住率还不足百分之五。以银滩管委旁的“水岸人家”小区为例,小区共有60栋楼,每栋分别两个或者三个单元,但1月7日记者在小区中了解到,小区中现有的居住人员不超过40户,入住率不足3%。这也就是现在银滩房地产市场的一种恶性循环,越是无人居住,相关配套也就越加短缺,以供暖为例,银滩的200多个小区中只有不到十个小区供暖,原因就是达不到供暖所要求的30%入住率,配套设施不健全又进一步降低了当地的人气。

银滩有两个客户群:养老休闲和纯投资人群。不过由于医保没有全国联网,真正意义上的养老地产很难实现,加上配套设施不完善,在这里买了房子的人多半苦不堪言。来自吉林的孙先生告诉记者,有次晚上吃坏了肚子赶到当地医院,却发现连普通的止吐针都没有。

已经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的中国,数以亿计的老人有着养老需求。面对这样庞大的市场,主打“养老牌”的银滩如果可以把硬件配套设施完善好,美丽的海岸线还依旧具有强大的诱惑。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入住率 银滩 海景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