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滨州黄河大桥收费超27年续 市长称争取上半年取消

2014年01月08日 07:1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山东省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今天(6日)在接受一媒体访谈时表示,争取今年上半年取消滨州黄河大桥收费,方便两岸群众出行。

崔洪刚介绍,滨州黄河大桥是省属企业的资产,并且也是上市公司的资产。现在,滨州黄河两岸的群众来往需要收费,不仅支出增加了,车辆行进的速度也受到了影响。滨州市政府正在和有关山东省有关部门打交道,尽快取消黄河大桥的收费。争取今年上半年取消滨州黄河大桥的收费,实现免费通行。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国家规定,经营性公路的收费期限最长不超过25年。而在山东省滨州市,一座收费逾27年的黄河大桥,仍将再多收4年。作为山东省滨州市南北交通大动脉的黄河大桥,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其诞生之初,是作为改善交通出行条件的便民惠民工程出现的。

1986年,黄河大桥南岸建起了一座收费站,对来往的车辆征收通行费。不过,自收费伊始,公车就一律免费放行。国务院颁布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第十四条规定:“经营性公路的收费期限,按照收回投资并有合理回报的原则确定,最长不得超过25年。”但滨州黄河大桥自1986年开始收费至今,收费已超过27年。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黄河大桥 收费 市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