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中国人寿取消保险没通知 济南市民住院报销难

2014年01月06日 07:15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现在大家伙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就想着给自己的生活和健康多加份保障,于是,很多人选择了保险。可是这保险是否真的保险呢?还真不一定。济南的刘宏伟大哥最近很是窝火,正是一份保险惹的祸。

刘大哥告诉记者,自己2004年投的中国人寿的保险,一个康宁终身和康宁定期,“康宁终身里面有这个大病医疗和住院医疗,还有意外伤害” 刘大哥的身体一向很好,虽说投了保险好几年,但从未出过险。可就在前几天,刘大哥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刘大哥想起了自己多年前买过的这份保险。“咱不是住院的时候得报案吗,就告诉他们咱住院了,给他们说一声,他们说我的住院医疗2010年就给我取消了。”

一听这话,刘大哥很纳闷:俺明明买的是期限20年的保险,才过了6年,怎么就突然取消了?而且自己知道这个消息的时间竟然足足迟了3年。“他就说人寿保险的住院医疗要转投社会医疗保险,2010年他们有个规定。”原来,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告诉刘大哥,保险公司在实行这个政策的时候,业务员应该是通知到客户的,由客户签字确认是否转投保。可是,刘大哥说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接到过通知,自从为自己办理保险的业务员不干了以后,他甚至连现在负责自己保险业务的业务员是谁都弄不清楚。“如果我接到这种通知的话,我肯定投社保去,你看我现在,住院医疗没法报,社保那边我也没投。”刘大哥说。

之前,虽然刘大哥的眼睛看不见,但是推拿生意一直做的红红火火,日子过得也算富裕。他说,住院治疗的几千块钱他拿得起,可是最令他生气的是保险公司的态度。“我觉得你保险公司那时候找我办保险的时候盯了我一个星期,我才投的,但到咱有事的时候找他,他怎么也不承认有这个事了,一会说10分钟回复,一会说半个小时回复,怎么着也等不到他们的回复。”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通知 济南 住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