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潍坊“金创33条”:对接阿里巴巴 发展互联网金融

中国证券网讯 山东省潍坊市委、市政府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市金融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内容涉及6大板块33条细则,就多层次金融市场投融资功能、大力发展地方金融机构和中介组织、稳步发展新型金融业态和金融要素市场、打造山东省农村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潍坊“金创33条”的出台是继山东省“金改22条”后市级地方政府对其的细化、和落地,标志着山东金改进入了全面落实阶段。

《意见》提出,要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争取到2017年底,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以上(目前为4.8%)、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20%以上(目前为13.3%),初步建成金融创新活跃、草根金融发达、特色业态鲜明的金融强市和金融名市。《意见》包括6大方面:一,充分发挥多层次金融市场投融资功能;二,大力发展地方金融机构和中介组织;三,稳步发展新型金融业态和金融要素市场;四,打造全省农村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五,提升对重点领域和产业的金融服务功能;六,持续改善金融生态环境。

组建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

《意见》提出,在潍坊市投资控股集团基础上组建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该金融控股集团以股权为纽带,整合金融资源和相关资产权益,通过控股、参股现有金融机构或创新型金融组织,运用市场化运作模式管理地方金融组织,培育、聚集和输出各类金融高层次人才,不断提高潍坊市地方金融产业发展协同能力,增强潍坊市综合金融服务水平。潍坊金融控股集团已于10日上午举行了揭牌仪式。

对接阿里巴巴、京东发展互联网金融

《意见》提出,积极对接阿里巴巴、苏宁、京东等大型互联网电商企业,争取在潍坊市设立线下供应、配送基地、后台中心等。大力培育潍坊市金融服务电子化和信息化自主品牌。鼓励商业银行和电子商务机构推广应用网络支付、手机支付等新型支付方式。

成立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

《意见》提出,2014年底前,设立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暂定名),建设立足潍坊、覆盖全省的农村产权评估、定价和交易平台,促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资产资源、宅基地使用权等生产要素加速流转和优化配置,搭建社会资本与农业农村融合发展的基础性服务平台,推动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金融 对接阿里巴巴 潍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