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日本一男子出生时被抱错 60年后获医院赔3800万日元

原标题:日本一男子因出生时被抱错 60年后获医院赔偿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一名60岁男子以出生时被抱错导致人生被打乱为由,与3名亲弟弟将医院告上法庭并索赔约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00万元)。东京地方法院26日对此案作出判决,认可医院抱错的事实并命令院方赔偿总计3800万日元。

根据判决,该男子1953年出生于东京都墨田区的产科医院,第一次洗澡后被交给另一名母亲。在该男子两岁时,其户籍上的父亲去世,他一边在工厂工作一边读完了非全日制高中。之后在运输公司上班。

而另一名新生儿最后念了大学。2009年,对容貌差异产生怀疑的弟弟通过DNA鉴定等确定了不存在血缘关系,根据医院登记册等找到了亲哥哥,于2012年确认了本人。

审判长宫坂昌利在判决理由中指出,该男子“失去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遭受了极大的精神痛苦”,并称其“长年无法与亲生父母进行任何交流。双亲现已去世,充分看出其懊悔之情”。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男子 抱错 人生错乱 医院 赔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