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济南市槐荫区第六届“新城道德之星”揭晓(组图)

道德之星薛腾正在飞雨中执勤。

道德之星左鹏飞指导纳税人使用自动办税终端。

道德之星姜会苓上门为老人免费理发。 

道德之星张建为病人讲解中药的煎煮方法。

道德的力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道德的旗帜,鼓舞人心,引领方向。“德润槐荫,文明兴区”。9月27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举办在即,济南市槐荫区命名表彰第六届“新城道德之星”,为艺术盛会凝聚道德力量。

本届评选共选出10名“道德之星”,他们来自槐荫大地的各行各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用心疏导城市交通的人民交警薛腾飞,在父亲病重之时依然坚守岗位回答网友提问;有着42年党龄的老村官马士法,拄着拐杖视察正在建设中的村委文化大院;“城市美容师”王红香拾金不昧,用朴实的行动诠释“诚信”二字,从捡到钱包到归还失主不到1个小时;80后“最美儿媳”王军照顾偏瘫在床的公爹9年,原本被医生建议截肢的公公竟可以下床走路了;“后勤部长”李凌振办起爱心小区,一直担任着免费托管小学生、看车、小件寄存、党员志愿服务等重要的“职务”……

作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主场馆所在地,近年来,槐荫紧抓重大发展机遇,围绕服务“3355”发展思路和“一城三区”总体布局,大力推进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为主要内容的“四德”工程建设。据悉,槐荫区已连续开展六届“新城道德之星”评选活动,共评选出“新城道德之星”61人,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省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4人,市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8人,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这些模范人物都诠释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本质要求,汇聚成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于7月启动,经过个人自荐、群众评议、单位推荐、文明委审核等环节,槐荫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从各党(工)委、文明单位推荐的近百名人选中确定了志愿服务、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类共42位候选人,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活动开展以来,数万人(次)通过网络为自己心目中的“道德之星”投上宝贵的一票。槐荫区文明委在公众投票的基础上,综合评委投票、社会影响度等因素,征求。

 
[责任编辑:丁丽丽] 标签:新城道德之星 济南槐荫第六届 组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