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福建男子花5万娶越南新娘 女方逃跑后没钱办离婚

原标题:越南新娘落跑离婚还要折腾

海峡都市报讯  见别人娶个越南新娘,家庭美满,漳州南靖龙山镇的林某也动了心。经人介绍,40多岁的他到越南挑了个80后新娘,前后花了5万多,可结婚3个月后,新娘却跑了。人财两空,林某只好申请离婚,却发现离婚还要折腾:协议离婚的话,林某必须先找到对方;诉讼离婚的话,诉讼费、公告费等等,还要再花近3000元,办完手续至少要花半年时间。

据了解,2011年年底,林某听说,当地有个40多岁的男子梁某,专门给人介绍越南新娘,就主动联系上对方。在梁某的帮助下,林某在越南找了个新娘,介绍费、聘礼等,前后花了5万多元。在福州办理了结婚证后,林某带着新娘回了龙山镇。

回家后,除语言不通外,两人很少闹矛盾,一起在罐头厂打工。结婚3个月后,老婆向林某要了1000元,说是要寄给在越南的父亲。林某给了钱,老婆却带着钱离家出走了。“她没有带走家里的东西,连身份证、护照、结婚证都没带走。”

之后,林某四处找人,都无功而返。又过了一年多,已经43岁的林某,不愿再等下去了。两星期前,林某只好到法院提起诉讼离婚,却得知诉讼费、公告费等需要近3000元,林某一时之间付不起,只好到报社求助,询问有没有办法申请单方面离婚。

福建南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谢海军介绍,离婚分协议离婚、诉讼离婚。协议离婚费用比较低,但林某无法联系到女方,也不知对方下落,协议离婚不可行,只能通过诉讼离婚。跨国婚姻的诉讼离婚,程序上与国内差不多,只是时间更久。

像林某这类情况,假如女方下落不明,无法送达起诉书,需要到人民法院报刊登公告,公告送达起诉状、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公告期、举证期结束,才可缺席开庭。

谢律师说,走完这套流程,国内离婚一般要3个月左右,但跨国离婚至少要半年以上。此外,法院能否判决离婚,还要看起诉方证据是否充分。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新娘 越南 女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