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印度对未完全履行补偿规定的国外供应商处以罚款

原标题:印度对未完全履行补偿规定的国外供应商处以罚款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13年8月21日报道,8月20日,印度国防部发布统计数据,自2005年引入补偿政策以来,印度已完成了18个国防补偿合同,这与国防部2012年8月公布的数据有出入,当时宣布已完成19项补偿合同。由于未完全履行补偿条款,许多外国合同商都被处以罚款:三个国外供应商已被要求提交326365美元的罚款;另外两个合同的外国供应商已被通告征收税务罚款共250万美元;此外,印度还暂定向八个未完全履行条款的合同征收2200万美元罚款。在18个完成的补偿合同中,印度空军、海军和陆军合同各有12项、5项和1项。

印度补偿政策有许多限制性要求,被指责缺少灵活性:可选择合作的印度企业有限;只接受直接贸易补偿。这些限制导致许多国外企业不赞同印度补偿制度。贝尔直升机公司于2008年退出了一项采购招标,认为印度的补偿政策可能会使企业遭受经济处罚的风险。2011年,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表示,印度补偿政策的处罚规定太过严苛,政策限制和相关条款的解释不明确防碍俄印两国开展更深入的军事与技术合作。

为提高灵活性,印度补偿政策已进行过修改。例如,2012年首次允许合同商以半直接的方式履行补偿规定,但是,由于政策不明晰、严重的官僚主义以及多次中止和取消的合同,使补偿政策的改进受到限制。今年6月,为应对频发腐败丑闻,国防部宣布,暂时禁止国防合同商通过提供服务来履行补偿条款,如提供维护、修理和大修以及软件开发,目前尚未指出将何时取消这一禁令。

2012年8月发布的补偿指南,对未履行补偿条款的处罚作出了规定:根据事先同意的年度阶段性截止日期,若未完成补偿要求,则要处以示完成补偿额5%的罚款;主采购合同期间,总罚款的上限为总补偿额的20%;在超过主采购合同的时间里,对未完成补偿的罚款未设上限。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胡杨)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印度空军 补偿合同 补偿政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