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曝西门庆的绿帽:潘金莲戴给了陈敬济(图)

核心提示:陈敬济哪方面都比不上西门庆,倒是西门庆的那身流氓习气和痞子作风,陈敬济可谓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自家女人自家解决的做法,真超过西门庆几许,西门庆顶多是勾引些仆妇丫鬟,而陈敬济则直接干上了自家丈母,尤胜一筹也。 

原标题:藏不住尾巴的小女婿

陈敬济是西门庆的女婿。按理说,潘金莲算是陈敬济的小丈母。二人相见时,潘金莲二十五岁,陈敬济只有十七岁。这种年龄的微小差异,在那时妻妾成群的富庶之家并不罕见。

潘金莲第一眼看到陈敬济,是在吴月娘房中。那时陈敬济的父亲因政治上站错了队而招祸,他与西门大姐二人避祸回到娘家。西门庆安排陈敬济在花园扩建工程中管工记账,此时的他还算规矩,不敢进入中堂吃饭,都是端出来吃。

一日,吴月娘安排了一桌酒肴点心,来酬劳陈敬济,并让陈敬济进内屋参与同丫头媳妇打牌。按成规男人是不能随意进入女眷内室的,所以张竹坡评价吴月娘是引狼入室,“可杀”。

这时潘金莲头戴银丝髰髻插满鲜花,掀帘子进入,陈敬济扭头看见,“不觉心荡目摇,精魂已失”,算是对潘金莲“一见钟情”吧。这为潘、陈二人此后的调情、乱伦埋下了伏笔。

此后,陈敬济就经常出现在姑娘、媳妇聚集的场合,他在自己给自己创造条件。正月十六,合家饮酒,潘金莲递一巡酒,陈敬济接酒时,用眼睛斜溜金莲,金莲则待敬济拿手来接时,用右手在他手背上只一捻,敬济在下面把金莲的小脚踢了一下,两人暗地里调起情来。这是第一番回合。

潘金莲醉闹葡萄架后,丢了一只红绣鞋,被在花园里玩耍的仆人来昭的儿子小铁棍捡到,正好碰到陈敬济。急于调情的陈敬济正缺少信物与潘金莲交换呢,于是二人你情我愿,用这只红绣鞋与潘金莲交换了一方白汗巾,金莲并专门交待:“好生藏着,休教大姐看见,他不是好嘴头子。”此是二人调情的第二回合。

清明节,西门庆一家老小到他新扩建山子卷棚房屋的坟场连祭奠带玩耍。潘金莲抱着李瓶儿的儿子官哥亲嘴,陈敬济来了,金莲就叫敬济也与官哥亲嘴,敬济戏言:“早时我没错亲了哩。”类似《围城》方鸿渐与鲍小姐用烟借火的“变相接吻”。潘金莲用扇子打敬济,说:“今后惹着我,只是一味打。”两个戏谑一处,只一味调情。潘金莲还用桃花(象征桃花运)编成花环,套在敬济头上。此是二人调情的第三回合。

经过这几番调情、挑逗,二人的情欲之火愈燃愈烈,有些忍耐不住的势头。第五十一回,金莲叫敬济帮着捎两方汗巾,取回汗巾时敬济欲与金莲云雨。我们知道,那时汗巾作为信物,是一种标志着男女定情的很暧昧的礼物,武大郎还在时,王婆做媒金莲就给西门庆一方汗巾作为信物。

第五十三回,趁西门庆去赴宴,在黑影处,陈敬济一把抱住了潘金莲,弄得潘金莲是“又惊又喜”,于是半推半就,潘、陈二人终于成奸,金莲假意说:“怪贼囚,好大胆,就这等容容易易要奈何小丈母!”

有了第一次,二人必盼着第二次。第七十二回,西门庆到东京朝拜,家中没有了男主人,好在吴月娘比较警惕,见家中妇女多,恐惹是非,叫仆人关闭大门、夜夜上锁,还防了敬济一手——若敬济到后楼寻衣裳,必使春鸿或来安跟出跟入,因此潘金莲不得与敬济勾搭。

到了第八十回,西门庆因连日淫乱身体不支一命呜呼,那金莲与敬济便开始明目张胆的调情了,“无一日不嘲戏”。一日,趁着家人都在前边忙着西门庆的葬礼,金莲对敬济说:“我儿,你娘今日成就了你罢。趁大姐在后边,咱就往你屋里去罢。”二人于是奸耍在一处。

从此开头,陈敬济就经常在夜间潜入潘金莲房中,二人饮酒作乐,欢娱无度。

一天,潘、陈二人竟然按耐不住,在大白天的三楼库房中解褪衣裤,干将起来。谁知此时春梅正好上楼拿茶叶,撞到二人丑行,正要退去时,被潘金莲拉上,要春梅为他们遮掩,并要春梅用“以身相许”陈敬济的方式表明自己真跟他们一条船。

这春梅原来已与潘金莲共同享用过西门庆,此时不知是心甘情愿还是被迫无奈,总之就依了金莲,也与陈敬济云雨一过。那敬济可谓是“弄一得双”,从此便是二人双飞不断,也就有了后来春梅嫁到周守备府中时二人的偷期。

这丈母女婿的乱伦终不得长久,没多久就被金莲的丫鬟秋菊发现,秋菊告诉月娘房里的丫鬟小玉,小玉又告诉春梅,春梅肯定要转告金莲,于是秋菊遭到一番毒打。秋菊坚持上告月娘,如是者三。愚钝如月娘竟然不信,一次悄悄来到金莲屋中,早被春梅事先禀报,金莲把敬济藏在被子后边,遮盖得严严实实的,搬一张小炕桌在床上假装穿珠花,竟然瞒过了吴月娘。

没成想,那金莲与敬济一阵捣鼓,竟捣鼓出个孩子,于是让敬济去找太医,打下了个白胖孩子。这一下,潘金莲私养女婿一事瞒不下去了,一日又正巧让吴月娘撞上个正着,二人奸情败露,月娘决定分而治之。对潘金莲,叫来王婆再行发卖,把潘金莲这个祸害整治出门;对陈敬济,听了孙雪娥的主意,埋伏丫鬟媳妇拿着棍棒,对敬济一顿乱棒打出。

这陈敬济对潘金莲还不死心,又追到王婆家中相会,仅见面费就被王婆收了五两银子,王婆死咬着迎娶潘金莲必付款一百两银子才行。那敬济无奈,只好到东京老家寻银子去也。谁知后来武松驾到,一下子就结束了潘金莲的一生,也断了陈敬济的念头。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潘金莲 陈敬济 西门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